2009-03-17 21:20:31is♥cat

第五章 01 阿琳忘記了


01 阿琳忘記了

我聽見很遠的地方有個聲音——阿琳,阿琳!

阿琳?是在叫我嗎?我是曉棠啊...

另一個聲音響起了,曉棠!你是曉棠?陳曉棠!你來這裡幹什麽!

陳曉棠?呵!我寧願不是……

 

鳥在叫,陽光透過半合的窗簾照在我的臉上。我從床上坐了起來,就好像在一個平常的早上平常的醒來。

我的腦海裏空蕩蕩的我開始努力思索,一個句子,或是哪怕是一個字眼也好——有關於我自己的。

門“吱”的一聲,一個護士模樣的姑娘端著託盤走了進來,“啊,你終於醒了。”

 “呃,那個,”我怯怯的問了一句,“我在哪里?”

“醫院啊,你高燒昏迷了三天了。現在覺得怎麼樣了?”她走到我的身邊,摸了摸我的額頭,“嗯,退燒了。”她又問我,“要我叫他進來嗎?”

我茫然的搖了搖頭

他?誰?

一個念頭突然閃過——丁然!我突然像是被重重一拳打倒在地——我記得了,我全都記得了。

我想說“不”,但是來不及了,丁然已經推門進來了——原來這幾個晚上,他就和衣睡在我病房外面的椅子上啊。

我想我的臉色一定難看極了。丁然急來到我的身邊,“你的臉色怎麼這麼白?阿琳,阿琳!你哪里不舒服?”他對護士說,“快把醫生叫來!”

,我忽然想逃,對!逃!我光著腳下了地,可是我沒有一點力氣,踉蹌著就跌了出去,“阿琳!”丁然伸手抓住我的胳膊,“不不不!走!走開!”我哆哆嗦嗦地想要推開他,可丁然將我半摻半抱攬在了懷裏。多麽甜蜜的懷抱...是屬於阿琳的,陳曉棠配嗎?我的眼前又是一黑…… 

可是沒多久,我就醒轉了。醫生來了,為我作了簡單的檢查,他對丁然解釋說,這是恢復記憶的初期常見的情形。丁然於是俯下身,輕輕問我要不要水。

我生硬的說不要,又換了個哀求的語氣對醫生說,“讓他走吧,我想一個人呆著。”

丁然忍不住叫了一聲:“阿琳!”

我轉向他,問:“誰是阿琳?”我一字一頓地說:“我是陳曉棠。”

怔住了。

    “你忘了,”我的聲音開始哽咽,“我以前就曾經忘記過……現在,我又忘記了。”

丁然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後來我還會想起他生氣的樣子,活像一隻被奪了食碗的貓;但我不會去取笑他,因爲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他對我說過的話。

他說:“你可以是陳曉棠,別人也可以是陳曉棠。但對於我而言,你只是阿琳。誰都可以是陳曉棠,阿琳只有一個。”

2009/3/17

(未完待續)

上一篇:小貓月光的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