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15:59:06is♥cat

昨夜之燈

  我的房間在臨街的一面,半夜裏街燈照進窗戶,半個屋子都是亮的。以前他還曾向我抱怨,怪燈光太亮,晚上總是睡不好。

  後來他走了,剩我一個人,又發生了很多事,我老想著他,輾轉難眠。於是我開始不斷自我催眠,我不愛他不愛他不愛他不愛他了,再也不愛他了。好多好多日子過去了,仿佛我就真的不愛他了。

  直到有一個晚上,我忽然覺得這屋子裏好黑好黑,黑得好像四方妖魔統統都要湧進來。我推開窗,俯身望去,原來,在這好多好多的日子裏,街旁的樹已經不知不覺已經比燈柱高了,燈光在樹枝樹葉裏半明半暗,再也不會照上我的窗戶。

  我的心裏一陣難過。我知道,昨夜的燈光依舊亮在心底,只不過糾纏在後來的許許多多日子的枝蔓裏,不管我願不願意,我都不可能伸手將它們撥開。

  今天是元宵節,農曆過年的最後一天,真應了那首詩:今年元月時,花與燈如舊,不見去年人,淚溼春衫袖。

  ——請別笑我,如果我還會爲你流淚。

上一篇:分開以後

下一篇:相愛是一種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