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23:05:37401

社會異象2006-10-05 23:20:02

下班後,路過一條不算主幹道的四線道馬路,從遠處看去路邊是一團鬧轟轟的感覺,搭了傳統式的塑膠棚子,並不時傳來刺耳的歌聲,第一個念頭就是在辨流水席。慢慢接近後發現場地的週圍並沒有大大的鍋子和穿著圍裙的師傅在走動,反而發現了大量的小便當盒,再往排開的圓桌上看,每位叔叔阿姨們都正大口大口的享用盒子的內容物,想必一定是放了不少好料,我的第二個念頭就在此時萌芽,我想它一定是社區為了中秋節所辨的小型活動。
心裏還正暗批著自己家每個月的管理費和福利金不知都到哪去了~怎麼從來都沒有這種好康的事!邊走邊想,便不知不覺離場地的前方愈來愈近,這時有個極大的歌聲把我從沈思中拉回現實面,於是我不加思索的抬頭看了看這聲音的主人是何方神聖,中氣可以這麼足。突然間我的視線不小心偏了,看到了演唱者頭上的紅布條,頓時~我一臉茫然加驚恐的再確認一次以証明不是自己眼花,紅布上竟寫著"XX里強制垃圾分類說明會",但耳邊傳來的卻是一位女主持人說"下一位演唱者所演唱的歌曲是XXX,請準備",天哪!這種怪場面讓我不得不露出奇怪的笑容。於我又望一眼舞台上聲嘶力竭的阿伯,再望一眼圓桌邊吃的津津有味的里民,一堆找不到答案的疑問一時間全湧入腦中。

我只能說這樣的說明會實在太有特色了,那條大大的紅布條彷彿跟台上和台下的里民分別處於不同個世界,我想結束後應該會有不少的阿姨伯伯搞不清楚主題是什麼吧!但這樣的"說明會"以某些角度來說也許算是成功吧,至少滿足了不少人的食慾和表演慾,也讓我見識到原來說明會可以辨的文不對題,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