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23:59:42終於能笑著祝福你!

家?你無聲的抗議!



今天你說ㄉ那些話,
我感覺到你的痛苦!
也感覺到你很愛你的家!



我想說的是,
不要放棄,好嗎?
家是個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東西!
朋友、情人都無法取代的一個組織!
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的家人!
最無怨無悔為你付出的,也是你的家人!
要記住,這世上最愛你的人,
是你的家人!
不要否定他們!

我了解你不想要一個家沒有"家"的樣子!
不要一放學,身心俱疲的回到家,
打開門,卻是滿室的漆黑迎接你!
讓你內心的寂寞更加寂寞!
我了解!真的了解!
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和感覺,
我也為此不滿過!
曾經,我一天看我媽看不到1個小時,
我媽那時候正值上大夜,
我回家,她去上班!她回家,我早已經睡了!早上我出門去上課,她在睡覺!然後我回家,她去上班!一直這樣重複!我完全看不到她!
那時候,我也不喜歡這樣!
但我了解我媽是為了這個家,
所以我說服自己接受!告訴自己:要體貼一點!不可以任性!
我只能這麼做!我必須獨立!
這是我的經驗啦!







我想你也說服過自己,
但你已經到了極限?是吧?
你現在的行為,我不能說你是任性!
畢竟你真的忍很久了!
或許這是你唯一想的出來,
讓他們發現你的孤單、你的努力、你需要他們關懷的方法!
我知道你做了很多!家事、照顧妹妹、照顧自己。。。等等的事!
但似乎得不到你媽媽的認同!
我只能說,
好好的再跟你媽溝通一下吧!
如果你們沒有很多能好好談談的機會,
那就寫封信或留個紙條給她吧!
當初我就是這樣跟我媽"保持聯絡"的!
沒有機會說到話,
那就借助文字的力量吧!
或許你會覺得彆扭!
但這也是一個方法啊!
不試試看,你怎麼會知道效果好不好呢?
既然說不到話,那留封信或紙條在她能看得見的地方,
她總會去看的吧!
那就會有改善的空間!
加油!
不要放棄!好嗎?
愛你的家,就不要輕易放棄!
你做的到的!我相信你做的到的!









快點重拾你的讀書風氣!
不要讓你歐趴的紀錄毀於一旦!
不要因為種種問題的關係,而不讀書!
現在做好你眼前的,好嗎?
加油!加油~~~!



























***********************



這篇文章獻給你!所以我不會刪!
希望你在遇到你家裡讓你難過的任何情形時,
都可以來看看這篇文章,
願這篇文章能為你帶來鼓勵、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