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30 12:58:30靜心.

十拿九穩

世事沒有絕對, 為甚麼?? 因為處事是人, 人是善變, 所以只要所有經過人手處理的事情, 是沒有絕對的. 如果一件事, 人為因素和非人為因素的比例越大 (當然是指人為因素的部份佔大), 偏差便越大, 絕對的機會便越低. 就像一些理論, 1 + 1 永遠 = 2, 永遠絕對.

在感情上,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是 100% 只經人手處理, 所以絕對的機會只是零. 最重要是看看雙方有沒有心去改 “善”, 並不是改 “變”. 變可以變好或變差, 善只會是正面的改變. 當問題發生, 我希望大家都有改善的心. 這個所謂改善的心, 包含很多東西. 包括令事情得到正面的改變, 不故意傷害對方, 不故意踐踏自己, 控制自己情緒, 也嘗試平靜對方情緒, 和嘗試想出解決方法.

我明白很多事情沒有絕對, 特別是你固有的想法, 我明白. 請記著我這幾天對你所說的話, 好好思考一下. 我也會好好思考你對我所說的話, 加以改善自己.

憑大家的經驗和智慧, 都沒有絕對的答案, 但我會告訴你, “十拿九穩”.

上一篇:沉默

下一篇:試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