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00:34:23靜心.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很久沒有寫過影評了, 很想多寫一點.

前幾天看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故事講述一個女人在很年小的時候便愛上一個天生懂得從未來穿越到過去時空的男人. 在她成年後, 有一次在圖書館偶遇這個男人, 從而和他開始戀愛. 在戀愛的過程中, 慢慢地分享著那男人以前找她的點滴, 同時簡略地交帶他們談戀愛, 結婚, 婚姻生活, 生小孩等所產生的問題和溝通等.

我個人覺得, 整套戲比我想像中好, 但絕不能說很好的愛情片. 由於題材的問題, 太多未來, 現在和過去的交錯, 很多情節都沒有我想它去到的那樣深的感覺. 簡單來說, 很sweet的位, 當我開始感到sweet 的時候, 故事又轉到別處. 很溫馨的地方, 當我感覺溫馨的時候, 又會其他情節中止了感覺再向前走. 不止正面的氣氛是這樣, 悲傷和sad位也是一樣, 感覺開始冒起之時就是感覺中止之時. 幸好這樣難以拍攝的電影題材, 故事發展和剪接等都沒有令觀眾迷惘於男主角是屬於那個年份. 這是沒有悶場和沒有太多空間給觀眾思考反駁的主因.

看愛情片, 我總希望浪漫元素多一點. 不過有不少地方, 總在給我太跪異的感覺, 比如女主角在跟現在的男主角冷戰時, 晚上卻和未來的男主角暗自見面並發生關係. 還有當男女主角在屋內看到自己的女兒在前園和另一個女孩子交談時, 原來那女孩子是男主女角未來的孩子, 只是她在未來回到過去跟現在的自己交談. 很跪異吧! 這情境只會想到龍珠裡的杜拉格斯吧~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 就是每當有這種甚麼未來回到過去見一見親人, 或甚麼因為從未來而的人因已知道事情會怎樣發生, 總會企圖改變過去的想法或不斷行動. 而此片由頭到尾都一早已說明已發生的事並不能改變, 也沒辨法改變, 這是一種命運. 立場正確, 也徹頭徹尾, 值得一讚. 比起那些用盡整套片的時間來拯救過去, 但最後卻註定失敗的電影來得好看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