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11:50:54靜心.

港女

看星期日檔案, 內容是港女. 其實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港女具有甚麼特質, 不過在facebook 看反港女大聯盟裡的港女十宗罪如下…
i. 女人太愛面子男人無處容身
>> 我覺得又不太對的. 女人都需要面子, 男人都有不少有大男人的特質. 香港女仔不我覺得不算 “太” 愛面子.

ii. 只看錢
>> 香港社會太重金錢, 以致越來越多人 (男/女) 也只看錢而漠視很多東西.

iii. 太霸權
>> 同意, 絕對同意. 我也覺得香港很多女人很有霸權慾望. 不管她們能否真正能控制男人的行動, 金錢, 社交等. 她們內心都想控制男人越多範圍越好. 其實她們更需要明白, 要掌握男人, 不是在表面著手, 而是由內心和思想著手.

iv. 原因不明地愛發脾氣
絕對絕對同意. 看過不少例子, 香港女人總愛發很多沒甚麼理由的脾氣. 女人們也不要把愛發脾氣推在生理週期上吧. 明明就是喜歡發脾氣.

v. 當問題出現, 只認為是男人的錯, 自己置身事外.
>> 不太同意, 很看情況.

vi. 對自己寬鬆, 對男人卻要求嚴格.
>> 都同意一點點呢~ 不過倒過來說, 男人可能也差不多吧.

vii. 太愛化妝, 有外表無內涵(品德言行)
>> 同意. 只喜歡化粧, 卻忽略內在修養.

viii. 太喜歡行街買東西
>> 女人是天生購物狂吧~ 反而我覺得男人應該要接受這一點.

ix. 掙取利益時, 我們要男女平等, 負責任時, 卻會說我是女性.
>> 完全同意. 輸打贏要. 適當的時候, 會把事情說成男人的責任, 風度, 氣量等等. 而對自己有利的情況時, 會理直氣壯地說 “現在講求男平等嘛….” 很同意林子聰在 “港男‧講女”說, 女人口中的男女平等, 像女人本身先有底薪, 然後再跟男人講大家的佣金要平等. 在女人思想中, 女人是擁有一定份量的特權, 而這份特權是遠多於大部份男人覺得女人合理擁有.

x. 沒有溫柔可言
>> 甚麼是溫柔? 這不是單純滿足男人口中要女人的溫柔, 而是女人應有的溫柔已極難在香港女人身上找得到. 溫柔和細心, 我環觀身邊四週也找不到一個女人擁有. 當然她們的溫柔和細心未必顯露給我看, 但見微知著, 我覺得她們有極有限.

上一篇:錢能買甚麼?

下一篇:公主病

2009-03-23 16:49:19

我覺得呢d野
人睇馬騮馬騮睇人咁姐....
你點睇人地 人地咪又係點睇你
(當然我唔係指”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