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12:22:54靜心.

不能不愛

今天上班時, 下著毛毛細雨, 我拿著沒開的雨傘在想, 如果有人問我 “為甚麼有雨傘卻不撐?” 我又再想我會回答 “那你有錢是否一定要用掉?”. 我不是裝酷而有傘不撐, 只是覺得撐傘很麻煩. 不過我又再想, 其實這是一個選擇, 有人選擇做, 有人選擇不做. 但愛情裡, 其實很多情況都不怎樣可以選擇.

不怎樣可以選擇的意思, 又其實是可以選擇的, 不過在A與B的選擇中總有一個是明顯地會知道發生負面後果或難以預測的將來. 變相心理上, 意識上的感覺是沒有選擇. 比如伴侶口說出席不出席沒所謂, 但你感覺到他很想你出席他父親或母親的生日晚飯, 若果考慮到自己上班多累, 或其他不想去的因素時, 也得要去. 因為知道如果不去, 將來要面對和承受的, 是更大的麻煩. (例子而已, 概念是這樣)

越愛一個人, 越會覺得很多事情是不怎樣可以選擇, 因為這是一個現實的世界. 有人會認為, 很愛人個人自然會願意為他付出, 為他去做對他好的事情. 這點我很同意, 不過這是有能力範圍下的想法. 在現實的世界, 你有很多想法, 卻未必有能力很快達成. 需要時間, 需要耐性, 和需要忍耐. 這也不是一個可以選擇的事情.

有些人愛人會愛到底, 愛到歇斯底里. 就算被對方傷害, 被對待不好, 或已經不被對方所愛, 仍然愛著對方. 這也是愛情中沒有選擇的後果, 只因他們不能不愛.

上一篇:辛苦

下一篇:距離

萱。雪薄 2008-06-19 13:30:07

心要愛的深遠,行要愛的適當
對於不能不愛,我感同深受
見你的文章,值我警心借鏡
祝 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