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12:12:16靜心.

心灰

有多愛一個人可以無限, 不過容忍, 遷就等卻有限.

兩個人走在一起, 牽涉到的情感互動實在太多, 無論是已一起生活中, 還是如常一般拍拖中, 一個動作, 一個不平常的語氣, 一個電話, 或一個異樣的眼神, 也能夠令對方感到一些事情. 做得好, 是甜蜜, 是快樂, 是會令感情進步. 做得不好, 是憤怒, 是忍耐, 是容忍, 是遷就, 是會在心裡積存.

當一個人不懂改善, 不懂意識自己, 或對方也不喜歡反映, 不會表達, 不想說出口時, 這是一種灰的蔓延. 說老實, 萬一有一天其中一方心已灰, 怎樣也不是一個人的責任, 不過誰負上多, 誰負上少則看情況. 但既然既心灰, 被燒燼的是心, 不是愛. 我們可以很愛一個人但對他心死, 對他心灰. 就像你很愛一個人, 但知道若和他再一起, 再相處都沒有意義一樣. 灰色的心只是拒絕了接受感情的屏障, 也是防止自己的情感外洩的保護.

某程度上, 灰的是心還是愛是很矛盾的. 更矛盾的是, 明知心已灰, 卻不清楚還愛還是不愛.

上一篇:用心學習

下一篇:心水佳句, 由你來選

靜心. 2007-07-27 17:03:31

謝謝你的欣賞. 不講請教就唔講得喇~ 分享我少少意見吧~

不知他是怎樣抒發情感, 是日記?? forum?? msn title?? 還是其他, 不過in generally speaking, 我覺得佢都唔算唔尊重你同唔理你感受既.

既然你知道他只是抒發, 既然你冇覺得自己既地位動搖, 既然前度牛一咯, 咪比佢釋懷下囉~ 既然你知道你男友對她有一份獨有的感覺, 有時候總要釋懷一下, 好過收收埋埋, 咁反而你先唔會知道佢既感受.

再者, 如果你知道你男友是&quot純&quot抒發, 你是否應先考慮有沒有尊重他這個感覺和感受?

^_<

CRYSTAL 2007-07-26 13:49:26

看了你的文章好一段日子了,幾欣賞你對愛情的見解...我有d問題想請教下你gar
我和男友走在一起年多了,但我一直都知佢心目中最愛佢前度,這也沒所謂,因為我知每個人心中都有個/些人是永遠不會忘記的...但日前那女仔生日...男友在網上打了些抒發情感的字句...我看到後向佢表達不快...我不是仲意他有此舉...而是介面意佢知我會見到又知我會不快...為什麼還要做呢?其實佢係咪唔理我感受冇尊重我呢
p.s.我知佢真的只是純粹抒發情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