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11:58:56靜心.

用感情戰勝感情

要忘記一個人曾經愛過的人, 幾乎是不可能. 看到很多人在分手後問如何可以忘記對方, 為甚麼要忘記呢??

或許他帶給你很多痛苦, 或許分手的原因令你極度不滿而對他產生討厭, 或許你不明白為甚麼他不念舊情, 這麼狠心等等, 可是他始終是你對他很有感覺/深愛過/有過不少快樂回憶的人. 怎麼可能忘記??

一段感情, 分手後初段或許帶來傷痛, 不過傷痛中還是能不斷令你成長, 令你在戀愛路上變得聰明, 變得吸引, 變得理性一點, 也變得強悍. 至少下次失戀的時候, 比今次更懂得應付.

如果分手後能短時間內忘記一個人, 大概你可以知道, 其實你並不怎樣愛他. 我們要忘記的, 不是那個人. 正確一點說, 我們不是忘記, 而是要放低. 放低那份感覺. 利用身邊的朋友, 家人, 或自己找活動來填充原本分配給他的時間. 雖然腦海中的時間並不能實際上去填充, 要想起的, 總要想起, 不過只要現實裡變得忙碌, 還是湊效的.

最有效的方法, 必定要讓下一段感情來覆蓋舊傷. 只有感情才能完全戰勝感情. 當戰勝的時候, 你會發現, 當初曾經令你痛苦的分手, 其實造就你現在的美滿.

上一篇:放一放手

下一篇:甚麼是女人的幸福

靜心. 2007-02-06 11:07:44

想問, 是只有你知道是誤會, 還是她也知道是誤會. 若是前者, 為甚麼你在這三個月內沒有向她解釋呢?? 若是後者, 為甚麼你們兩個也不爭取再一起呢??

若你的情況是很難向她解釋, 又或是她已經心死了. 你也只好慢慢放下心情, 適應沒有她的日子, 多找朋友吃飯, 看戲, 傾心事~~ 還有要漸漸多留意身邊的機會發展下一段感情呢~

想哭便哭, 沒必要阻止, 但仍會慢慢會好過來的~

~!~白天不懂夜ㄉ黑~!~ 2007-02-06 01:16:54

我剛跟我女朋友分手不到3個月~是因為誤會而分~我怎麼挽回都沒用~我真ㄉ超難過ㄉ~!~現在只要想到她~就掉眼淚~!~要怎麼忘記她好ㄋ??能教教
我ㄇ??

修道船 2006-10-26 00:13:56

讓自己繁忙並不會放下感情,這是逃避,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用新感情覆蓋舊傷不是上乘的做法,同樣是沒有面對自己的傷口,從中了解和學習。
真正放下是藉著了解,對愛和關係有了解自會立即(一分鐘都不用)痊癒和放下傷痛,不需要時間沖淡記憶和傷痛。
這才是面對和超越,從關係中成長。
我是以過來人的身份說的,不過以上說的是靈性層面的事,要有一定修為和悟性才可做到,而理性對愛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