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1:02:48靜心.

從不吵架

看到別人說他和情人八年裡從沒有吵架過...

不是我眼紅他, 只怕是他對 ”問題” 的定義範圍太獨特地細吧!! 人和人相處都一定會有問題, 可是八年沒有吵架, 是否正常?? 或許這是事實, 也或許如我所說, 他把問題的定義定得太細太窄了吧!!

如果八年覺得自己沒有吵過架, 是很可怖的. 這只代表問題已潛伏了相當長的時間, 也儲了一定程度的威力. 兩個人相處, 其實不能忽視微細的磨擦, 當然都不能將之誇大的處理, 否則是小題大造. 如果不好好處理那些細少的磨擦, 長久下去還是會累積和把問題升級.

不得不承認, 吵架是相方了解對方的一個主要方法. 同時是一種考驗. 吵過架的人都了解吵架的威力, 不管為小事還是為大事, 處理得不好仍是大件事. 吵架是永遠的, 不管人成長了多少, 兩個人一起了多久也是會吵架的, 不同的是心態.

有時候看著街上的公公婆婆小小的爭拗, 感覺的確非常甜蜜.

上一篇:不離不棄

下一篇:結婚的意義

修道船 2006-10-25 23:52:32

以我所知,從不吵架的情侶或夫婦只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關係非常膚淺,害怕爭執會導致分手收場,不信任愛的包容能力的人。
第二種是我認識的一對奧修門徒夫妻,他們是靈性境界很高的人。我看見他們無論意見有多分歧,總是坦承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和想法,而他們都具有高度的接受性和包容能力,不會因為對方的見解跟自己不同而生氣或受傷。看在眼裡,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