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11:34:39靜心.

不要不滿

很久以前, 我已養成一個思考方式的習慣, 就是對別人, 我都比較喜歡說他不好的地方多於說他好的地方.

我認為, 好的地方不太需要說出來. 一旦說了, 很可能再不能令他的好再自然地發揮出來. 人就是這樣, 給人稱讚太多的地方便會漸漸地變得嬌柔造作. 反而不好的地方, 說出來可以令他改善. 改不改都是其次, 至少讓他知道他自己有甚麼不好. 我不知道自己這種的想法是不是有很大問題, 否則不會得罪人.

想了很久, 想出了三個原因為甚麼得罪人. 第一, 是他真的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 才給我機會說. 第二, 可能是自己的要求太高, 所以才有不合理的挑剔. 第三, 可能我對他不好, 才令他覺得我對他有太多的不滿.

一樣東西便製造出一個不滿, 但一個不滿又製造另一個不滿, 所以最好不要不滿.

但不要不滿, 代表沒有不滿嗎??

上一篇:高 E Q

下一篇:最愛時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