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8 00:08:00靜心.

時間不代表甚麼

愛情的魔力, 是可以忽略時間的多少. 有些人只跟對方相處一段非常短的日子, 最後也可以同偕白首. 有些人相處了數十年, 也可以因為簡單而直接的理由---- “性格不合” 而分開.

有時候我在想, 為甚麼相處了這麼久也會分開. 最令我不明白是如果兩個人都願意放下那段已經聚沙成塔的感情, 那麼我有理由相信那所謂性格不合的性格是非常令雙方吃不消的性格. 既然這樣利害的性格, 為甚麼一早會發現不到呢?? 要各自花上數年至數十年的光陰才發現得到?! 或許人是善變吧…

自己的感情十分穩定, 卻只有兩年多的光景. 我跟我的她都很有信心可以一起走完餘下的人生路. 可是身邊的朋友, 十年也分手, 五年也可以因同性的吸引而令自己的性取向也改變了, 時間…代表甚麼嗎??

愛情剛開始的時候, 大家都不會在這熱戀期裡覺得將來會和對方分開, 有些人更在熱戀期中視對方為終身伴侶. 根本認識都不深, 就視對方為終生, 輕率?? 過份自視自己的感情?? 還是單純感覺的驅使?? 一對非常相愛的情侶也可以拍拖十年後決絕地分手 (沒有第三者). 我的兩年多算得上甚麼, 更短的更不題也擺. 但人人對自己感情, 也有獨特的堅持.

再長再深的感情也可以消失, 再短的感情也可以同偕白首. 愛情裡, 時間不代表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