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03:39:17棋奕恩典

你們的世界是未知

星期五總是我期待又害怕的日子

他們是一對雙胞胎兄弟

第一眼見他們時

我悄聲問他們的帶班老師

他們是不是有溝通上的問題

帶班老師嚇一跳反問我 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們總是不看人

後來相處

細細觀察他們應該是屬於高功能的Asperger

 

和他們上課真的挺具挑戰性

而他們喜歡圍棋課的程度也超乎我的想像

每次我擺出題目他倆人就像自動機器人一般

往前衝上要答題(最後哥哥比較厲害乾脆坐在皮老師的腿上不走)

但是有些程度上妨礙了其他人的學習

最後只好將他們兩人個別上課

原本以為他們會很難過失去和同學學習的機會

沒想到他們知道是個別上課後反而更期待圍棋課的來臨

 

星期五午後我輕聲喚醒兄弟倆

發現弟弟的手裡握著黑白子

我疑惑的看帶班老師

帶班老師說弟弟從星期一開始就問皮老師什麼時候來

親愛的融融    勳勳

皮老師真的很感動你們喜愛圍棋的熱情

皮老師雖然沒有特教的背景也不知道如何和你們相處

但是我願意試試每一種可能性去敲你們的心門

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也謝謝你小可愛老師

有你的協助融融 勳勳會將棋子放在交叉點上也會數氣

你是他們熱情的助燃器更是他們的守護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