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16:51:03威利

史上最惡之生日蛋糕事件

昨天晚上六點半,距離我生日開始已十八個小時又半個鐘頭,因為眼前沒有同事準備的蛋糕(非我要求,慣例如此),我收拾東西跟大家道別。B在我快離開時很小聲的要我等一下,我說我有事要走了,B說有蛋糕,還是等一下吧。我重新回到位子坐下,打開電腦對著螢幕發呆,覺得本來還不錯的生日心情完全被搞壞。

理由一,其他同事生日都由壽星指名要那一種蛋糕,由主管做好後帶來公司慶生。

理由二,就算主管忘了做,也會亡羊補牢在下午買現成蛋糕,不會超過下班時間。

呆了五分鐘後,蛋糕被送到某個會議室裡。我在行禮如儀的國語版、英語版、台語版的生日快樂歌後,分切蛋糕給每個人。大家邊吃蛋糕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工作上的事,沒有一個人對我講生日快樂。我迅速完食後坐在椅子上看著遠方建築物頂端的霓虹燈殺時間,等到大家差不多吃完後走回我的位子關機,心情更差了。

理由三,吹蠟燭前該做什麼大家都知道。沒人開口要壽星許願,這部分完全省略。

理由四,平時都由最會切蛋糕的我切。連我生日都要我切?會不會有點太那個了。

同事間的慶生若淪落至此,我想,明年生日該識相地請假以免給其他人添麻煩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