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22:26:33雪莉

遇見未知的自己1-6(雪莉的分享)

親愛的 外面沒有別人 只有自己

當初會買這本書 就是被這句話給打動的

作者的自序還有推薦的人的文章

也讓自己心有戚戚焉

覺得自己走的路滿像作者所敘述的

只是用故事描述顯得輕鬆多了

選前六篇為一小段

是想這樣大家有充分的時間

可以對整本書做較細膩的分享ㄌ

======================

老人告訴女主角

我們人所有受苦的根源就是來自於不清楚 自己是誰

而盲目地去攀附 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們的東西

老人給女主角關於我是誰的提示

死亡來臨的時後 

會把所有不能代表真正我們的東西席捲一空

而真正的妳 是不會隨時間 甚至死亡而改變的

這是書中對於存在每個人深處真我的描述

真我就是愛 喜悅 和平

真我是這麼棒且從未離開我們 

但為何我們卻好像從不認識呢

因為我們在世界上扮演的種種角色

並因地因時戴上的一些面具遮掩了真我

我們以為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如媽媽 太太 女兒....

就是代表著自己 認定那個角色證明了我是誰

當我們失去了與真我的連結

但人類還是要有自我感 於是向外發展

認同了身體 情緒 思想及角色 身分等

於是產生所謂的小我 或自我

汲汲追求外在的與物質的東西 以尋求滿足

然而為何真我就是愛 喜悅 和平呢

因為這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

所有古老的智慧經典與智者 都在說同一件事

我們的本質就是愛 喜悅 和平

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著

因為我們曾經擁有過愛 喜悅 和平

所以才會如此熱切地追尋它們

小baby就是最好的例子

孩子的哭鬧是屬於生命能量自然的一種流動

完全無損於他們的本質

哭完鬧完 他們可以一下子又回到內在和平的喜悅境界

是大人自己沒有辦法承受 反而打壓才造成問題

 

 

這是我自己利用書中的文句加以組合說明

我們到底是誰

為何我們會不清楚自己是誰

我們那美好的本質愛 喜悅 和平

也是我們努力追求的感受

然而這樣美好的本質卻在妳我的心中

只是我們感受不到

呼應前面提到的

親愛的 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讓我們繼續往下分享喔^^

寧靜 2009-08-27 17:05:54

回顧我的前半生--

我是好女兒好學生-不管是健康,功課,交友,一切在可掌控中,雖然不善於和家人分享生活,但總是自律.

我是好太太-和前夫經過九年的風雨,走過他人生的低潮期,走過我原生家庭的風暴期,我陪他重新建立自信,他陪我度過家庭的風暴期,只有他知道我原生家庭的不完美,笑容下我內心的孤寂只有他知道.困難中我們仍然牽手了,婚後很努力為獨生子生了三個孩子,努力的向公婆證明我是他的貴人,非常努力到忘我,他似乎登上某種平民之子的高峰了,我也接受外人羨慕的眼光.

我是好媽媽-獨生子的三個孩子的母親,我很努力教養,孩子該上的才藝課沒少,母親該陪伴成長的事沒少,我很努力希望展露頭角的平民之子也有可圈可點的好孩子.

我是好媳婦--所有的假期,除了前夫偶有公事需留北部,其餘都回中部伺候公婆, 著實的料理家務,不是協助家務是主辦家務,我很努力,希望公婆忘記婚前對我的不喜愛,我在證明娶我是正確的.

我是好員工-一路跟著同一個老闆,至少做月子期間,老闆打電話給我快回來上班吧!

我是好朋友-雖然和朋友不常聯絡,但總也有知心朋友.

我的前半生,雖然有點小暇疵,但外人看起來是那麼完美,我也以為就是這樣.

邁入第十年婚姻生活前夕,我的世界在我努力清洗換季家電中,被”你和我現在是什麼關係?”中炸開,第一時間的”震定”-以為工作讓他憂鬱,到震憾-他莫莫進行中的外遇,到憂傷-眼見五星級MOTEL發票躺在梳妝台上,到...-說不出的情緒,在他不斷逼迫離婚聲中,他告訴我”不會如我父親那樣...”,我接到第二顆震憾彈,唯一知道我人生最不完美事件的完美先生,重重的掀開我的傷口,那個經過十年”外人眼中美滿婚姻生活的我”正在努力縫補的傷口.

我是誰?我不是誰?我到底是誰?我很努力,到頭來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曾經我以為我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可是這東西卻那麼經不起考驗,我曾經得到過嗎?眼前的世界變得如此虛幻.

車開到海岸邊,我最喜愛的大海,心裏想著油門一踩,帶著我心愛的孩子,從此沒有憂傷.

回顧我的前半生,我以為我得到想要的,我是快樂的, 最後卻是一場 ”騙局”,可是我還在呼吸,每一口氣都讓我錯亂,我是誰?真實的我是誰?我是好孩子好學生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我戴著所有好的”面具角色”,偏偏我是不幸的.”真實的我是誰?”

寧靜 2009-08-27 15:12:49

我是誰??!!--直到婚姻的震憾彈,
似乎從來沒懷疑過,
我有名有姓,
有父母兄弟姐妹,
有丈夫公婆,
有孩子,
走一般人的通路,
唸書結婚生子,
中間雖有風雨,
但從來沒有質疑我是誰?
我就是那個別人眼中的乖乖女,
雖然有點個性,
但從來自己處理好自己的事,
沒帶給家人朋友太多的麻煩,
這就是我,
沒問題的.
從沒想過人到中年卻陷入 ”我是誰?”中.

我是誰?

france 2009-08-14 07:13:41

颱風天我這健康寶寶竟發燒住院是腎發炎. 每天打點滴. 因此把這本書慢慢看完. -事實最大. 臣服 -這二句提醒我不要再沉於不快的事. 對那些不好的事要臣服. 臣服後我們才能往前看. 不過臣服這功課也是要花時間及功夫學習呢. 我會努力的.
我很感謝老天安排我住院四天半. 讓我更明瞭一定要多多愛自己. 一個走叉路的先生是不可能好好照顧妳的. 還是自己顧自己比較實在.

版主回應
dear france
現在的妳已恢復健康了ㄅ
祝福妳又充滿元氣喔

你真得很用心也很棒
已經可以把生病轉化成給自己的禮物
妳對臣服有感覺
相信未來妳會做得更好的
要先把自己照顧好喔^^
2009-08-15 17: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