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17:54:46黑色

又見天人菊

被柔毛 葉互生

抗旱抗風耐鹽徵

雌雄體 花對稱

化綠化美最入勝

那美麗的景象,至今仍在我心頭盪漾,那迷人的香氣,依然使我無法忘記.
外圍的黃配上內部紫紅色彩,風再大,堅毅的腳步,不曾移位.在這外島因你而得此名
........
學生時代,漂流在外,漂至澎湖這地方,探查了許多風景地點,仍找不到我想要的感覺,究竟是心難靜還是往事難忘,亦是未到頂峰,當放去找尋想離去的同時,突然一陣清香瀰漫在空氣中,隨氣而行,遇見開滿菊花的草原,坐在草原上,心情寧靜許多.黃昏夕陽照射在菊花上使其成金黃色,心中已到另一種境界,摘一朵回去查其名,原來是天人菊,外表雖不起眼但在我心中是如此美麗,就像是看女人一樣,不能只看其外表,出自內心的美才最重要.......

十年後,我又回到了澎湖,回想過去的林林總總,總是覺得很不錯,自己都還會偷笑,
這裡變了好多,海洋牧場的設立形成觀光的勝地,大樓也增加不少不變的風還是強而有力的吹著,天人菊仍跟當年一樣,不曾移位,一直守候著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