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14:18:19飛天。曼魚

一場 留不留的拉距戰

    實際上,不管這場拉距戰的結果如何,並不會影響生活、工作上的職務狀態。

 因為這是一場內心的戰爭。戰場只在腦內,戰況勝負只在心思之中。

 從去年8月開始了育嬰留停,一年的期間,也就是說今年8月我就得復職了。

 大概是因為就要復職了,所以內心的戰爭、自我問答就更加劇烈。

 

 這一年來,雖然是在育嬰假中,但我依然呈現"有工作"狀態。

 只是作息的安排、和作業的狀態,有了很大的彈性空間;於是我還是請假了。

 (當然,除了放慢生活步調,也稍稍享用了勞保育嬰津貼的福利。)

 保險規劃的業務,客戶服務、理賠、新的保單規劃需要,不會因為我請了假而停止,

 於是這一年,我一邊帶著二女兒小喜,一邊工作。

 步調放慢(帶著未滿一歲的娃兒也快不了),但因為一邊工作,其實也沒得多悠閒。

 我和喜兒一起搭了百來趟捷運,看過多少花草,和辦公室的叔伯姨打招呼,吹涼風熱風,晒烈日淋微雨;一起完成了一個全職業務員的業績水準(雖然公司並沒有要求一個育嬰假者任何業績考核)。

 回首過去這一年,真是精彩,很辛苦,但辛苦轉換心境看待都成了豐碩果實,一切也真值得。

 我經歷了二女兒小喜出生以來至今所有的細節點滴;也因此對照,而覺知了一件事:大女兒可樂一歲半以前的白天都給奶奶帶,我其實錯過了很多她的成長足跡。

 而今,再過一個月我就要復職的當下,心中百番掙扎。

 

 "就要開始戰鬥了嗎?"我問自己。

 全職回到一個高度挑戰的業務職場去,其實會興奮的。尤其當我看現在公司的新氣象,年輕人充滿希望、活力、夢想的拼博精神,我真的很想跟他們一起去戰鬥。

 或者說,用志工的心去幫更多人有完善的保險規劃;

 或者說,去帶領一些年輕人來到這個舞台寬闊的事業殿堂;

 或者說,突破舊我極限,成就自己的夢想及成就感;

 或者說,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努力,彼此成就......

    都好,這些原因都讓我興奮莫名,想要去戰鬥!

 到底我真個理想性格很重的人,給我一個"意義",我就會去努力。

 

 然而,當我轉身.......

    看見我那剛滿一歲的稚女喜兒,她調皮閃亮的眼神對我笑嘻嘻;

 看見快三歲的大女兒可樂,學者CD音樂帶裡的台詞說:[我會努力用功!],轉身背著書包往學校的方向跑去的背影........。

 

 看見這些,似乎就無法完全放下她們,去拼博那些看來似乎是[只關乎我個人成就]的事了。於是,我頓足再三,內心猶豫矛盾,二派聲音不斷互相喊話。

 

 老公說,你若要,就再繼續請一年育嬰假。

 單位經理三不五時招手,頻問:什麼時候才收假,早該回來了吧?!

 

 還好,有神,有聖經,有耶穌的話,有週間姐妹聚會上課分享信念。總是在我興奮地想要復職後好好打拼工作的時候,如一記警鐘敲了我的心。

 

 人生要工作二、三十年,那麼長的日子,而孩子關鍵成長期就這麼幾年,還會難選嗎?

 而我的工作性質又已經具備了多項優點,對於我要階段性地調整重心在家庭中,是那麼方便有彈性的。我為什麼不能捺一下性子,選擇上帝所教導我的,所看為重要的事?

 真要戰鬥,二、三年後再出江湖,又是一條好漢!即或到了那時,市場最好的佈局時機不再,我依然要選擇付上代價,在現下抓住神所看為上上重要的事。

 好了,說到這裡,大概就知道我的決定了。

 不過,親愛的保戶朋友們,親愛的Agent伙伴們,倒也不用太擔心。這並不是說我就一定要再請個一二年假,會影響對你們的服務。這個決定,就是在內心中,一種對於價值觀的選擇。我選擇平衡、全面、健康的生活定位,慢慢地、穩穩地走,可以走得很長很遠。只是在你們眼裡,可能短時間裡不會看見一個很sharp很厲害的業務顧問罷了。不過,我這樣的調配方式,或許反而可以讓你們放心。

 對親愛的保戶們,我絕對是一個忠心、老實的朋友,踏踏實地繼續服務你們的保單需要;對可愛的agent夥伴們,如果你看見我在這份工作可以全方位平衡,不至於偏執於事業而忘了生活和家人,那麼對你們是不是一個更有盼望的榜樣,更可以走得長遠如我一樣。

 寫到這,心下篤實安定多了。好似那個心內的戰爭終於平息。

 

 註:說實在,也沒真的什麼人會看到這篇,這只是一個偶爾寫寫日記的場域。不過,好像剛剛在戰場上的心思慌慌,也因為這樣娓娓舖陳,經過一番內心對話,於是安靜了下來。是始料未及的收穫。

 

 

 

 

 

 

 

 

 

 

 

 

上一篇:與死亡面對面

(悄悄話) 2011-07-08 13: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