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00:37:15飛天。曼魚

在相隔八個月後

      八個月,那不只是我沒上報台來留隻字片語的時間.....。

      在這八個月當中,我們搬了家,從永和到土城海山:離婆家很近的十分鐘步程。我的上班交通工具從機車變成捷運藍線。悠遊卡頻繁地加值。.........。

  婆婆身體不適,從去年底到今年初,經歷很大的起伏變化,生理上的和情緒上的。從很down到現在一日一日回復穩定、開朗。

  可樂來這裡的第一個月開始能站穩+連續步行,那時她已經一歲又快三個月大。開始從她嘴裡蹦出新的單字、詞語、連接詞、完整句子。意料之外地,她在今年1/9開始去上托兒所,正好滿一歲半的時候。

  先生和我工作先後晋升。他陞遷後換了新車,但工作負擔也明顯重了許多。來到這兒,我們調整作息,不會開車的我有更多機會負責接送可樂上下學。先生也因為距離變近了有更多時間在午休或晚餐時間,抽空回去陪婆婆用餐。

  而另一個明顯的改變,即將來臨。去年九月搬家前幾天發現懷了老二,隨著孕程進展,今年五月我們家的第二個孩子就要來臨。如果他是男生,就會叫詹禧,小名七喜;如果他是女生,就會叫棻達,是本名,不用取小名了。

  生活、生命隨時運轉,其實還有好多的變化在進行著。"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我相信,這一切變化如此豐富,總歸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