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19:36:01魔幻舞

“神韻晚會”是“法輪功”的政治宣傳

“神韻晚會”是“法輪功”的政治宣傳
 
 
 
   2008-12-19   來源:凱風網   作者:
 
 
【字體:大 中 小】  [列印本頁] [發表評論] [關閉窗口]
 
 
 
  “神韻晚會”是“法輪功”“ 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演的各類晚會和演出的總稱。起初,“法輪功”這些演出有不同的名稱,如“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奇觀晚會”、“天國樂團演出”、“新唐人聖誕晚會”等。自2007年以來,“法輪功”把這些演出統稱為“神韻晚會”。

  “神韻晚會”是“法輪功”組織的,李洪志是總策劃。

  “神韻晚會”的組織者主要是“法輪功”的核心組織“法輪大法佛學會”,“法輪功”的媒體如“新唐人電視臺”、 “大紀元時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等也共同參與。

  2008年5月24日,李洪志在“紐約法會”上,面對3000多名“法輪功”人員公開承認:神韻晚會是“我叫各地佛學會主辦的。”

  2008年5月25日,“法輪功”網站“人民報”的一篇文章公開承認,“神韻藝術團”的總導演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

  對“神韻晚會”的背景,美國一些主流媒體也看得很清楚。如,2008年2月6日《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題為《一場有人難以看下去的中國文化演出》的署名新聞特寫中描述:“一直持續到本週六的這場演出是由新唐人電視臺製作的。新唐人電視是‘法輪功’信徒在紐約設立的一個非營利的衛星電視臺。該公司雇傭了兩個藝術團,2008年計畫有大約200場演出。”

  “神韻晚會”宣傳“法輪功”邪教教義。

  2008年5月24日,“法輪功”在紐約舉辦法會。法會上,李洪志與信徒有這樣幾段答問,可以證明神韻晚會的目的之一是在宣傳“法輪功”的邪教教義。

  弟子問:在神韻演出第一幕《萬王下世》中,師父說誰願與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一千年的王弟子不解?

  李洪志答:就是距現在一千年的時候,萬王之王下來了,就是這個意思。就是那個時候,(弟子們)隨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現在一千年已經足了,大法弟子在世間各個地方已經當足了一千年的王。

  問:神韻演出,盛況輝煌,明年是不是力度更大,範圍更廣?

  答:救度眾生的事情我們做的越大越好,神韻肯定是要演,當然是場區越多救度的人越多,影響越大,人家都願意來看,為我們救度提供了很大方便。

  “神韻晚會”上有一首歌曲叫《法輪聖王》,赤裸裸地吹捧李洪志乃萬王之王,是為了在世界末日來臨前“救度眾生”而來到人世間,煽動人們趕快加入“法輪功”,否則將失去“成神”的機會。歌詞為:“法輪聖王下世來,救度眾生慈悲為懷。法輪聖王下世來,踏著如意真理而來,轉動法輪再造蒼宇,當今世界人神同在。你可聽見神在召喚,不要被假相迷惑。萬古機緣不會再來,失去的機緣不會再有。”

  一些觀看過“神韻晚會”的西方媒體記者記錄了他們的感受。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2008年1月20日發表文章《“法輪功”晚會不過是宣傳幌子》,文中提到晚會“節目充滿了‘法輪功’訊息,以至於抵消了歌舞可能給觀眾帶來的任何愉悅。”

  英國《電訊報》2008年2月25日文章《神韻,借娛樂之名,行宣傳之實》稱,晚會的“雜技、唱歌、舞蹈,所有的演出技巧都是變著法子在為‘法輪功’做宣傳服務的”,“神韻表演藝術團的大部分成員是‘法輪功’學員。在演出中他們並沒有把自己對‘法輪功’的信仰掩飾在那些中國傳統舞蹈和傳說的故事背景中,而是將其作為整場演出的焦點推出。歌曲赤裸裸鼓吹他們所遵奉的‘法輪功’教義的種種好處。”

  “神韻晚會”政治意圖非常明顯,那就是散佈謠言和攻擊中國政府。

  “節目高潮是一個小品,在一個現代中國公園場景裏,一個善良的女人和她的女兒因為信仰‘法輪功’而遭‘邪惡’的共產黨毒打,最終引起人們起來反對他們。”這是英國《電訊報》記者Sarah Crompton2008年2月25日在其報導《神韻,借娛樂之名,行宣傳之實》中記述的一幕。她說:“我真正反對的是,把這樣一個具有明顯政治意圖的表演冠以家庭娛樂的名義偷偷搬到了歐洲各地的舞臺上。”

  對於“神韻晚會”的政治目的,“法輪功”自己並不避諱。

  “每年大法弟子都搞一次中國新年晚會,最後發展到各個地區、甚至不同國家也都自己在搞。我們搞它幹什麼呢?給常人娛樂嗎?絕對不是的,大家非常明確這一點。就是通過它呢,想要展現大法弟子風貌,破除邪黨灌輸給人的那些謠言、誹謗,同時救度眾生、講清真相。”(李洪志《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大法節目有什麼回避的呢,我們就是在救度眾生。實際的演出效果直接反映我們大法弟子受迫害節目就是最好的。”(2008年5月24日《紐約法會講法》)

  西方媒體報導對“神韻晚會”的政治色彩也予以了揭露。

  洛杉磯中華會館主席張自豪(Michael Cheung)說:“華人社區大多數人認為新年晚會與政治有太多的聯繫,我去年在柯達劇院觀看了演出。一些節目影射了政治和人權,這並非藝術。”(《洛杉磯時報》2008年1月7日報導《與“法輪功”的關係使新唐人新年晚會備受爭議》)

  美國《星電報》2008年1月9日報導《“法輪功”新年晚會政治目的遭到美國人質疑》稱,晚會“再清楚不過地發出了所謂‘法輪功好,中國政府不好’的訊息”。

  美國《紐約時報》2008年2月6日報導《一場有人難以看下去的中國文化演出》中提及,大量觀眾意識到:“這節目不只是慶祝中國新年,而是被中國禁止的‘法輪功’的活動。”

  澳大利亞墨爾本報紙《時代報》2008年3月31日報導:“參與這台晚會的很多演員都是華人,而且是‘法輪功’人員。晚會首席舞者和公司經理助理李維娜(Vina Lee)承認這台節目講述了中國政府打擊‘法輪功’的故事。”

  “法輪功”晚會的組織者也承認節目有政治性內容,如晚會的製片人之一Simone Gao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說:“演出中的一幕是員警闖進來毆打練習者,隨後公園裏的人們開始站起來阻止員警,最終警方撤退。”(《洛杉磯時報》2008年1月7日報導《與“法輪功”的關係使新唐人新年晚會備受爭議》)

  不僅僅是節目內容,晚會的組織者也多是反對中國政府的政治運動的活躍分子,如近幾年紐約“法輪功” “神韻晚會”的主持人林理善(Leeshai Lemish)實際上是“大紀元時報”的記者,他2001年曾因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打“法輪功”標語而被拘留。

  “法輪功”竭力掩蓋神韻晚會與其的關係,使用欺騙手段拉贊助、套取名人政要對晚會的支持。

  2008年5月24日,李洪志在紐約法會上答問時,教導信徒騙取贊助。

  問:為了神韻晚會拉贊助,以新唐人的名義去給世界各地發信,信中提的法輪功與真善忍,新唐人、神韻和法輪功是否可相提並論?

  李洪志答:目前情況下,法輪功也沒有否認新唐人是法輪功學員辦的,這個真善忍是大法弟子的修煉原則,這也是全世界都知道。問題好像是說,拉贊助的時候提不提這個問題,還是那樣,你不要把拉贊助當做是拉贊助,你是去救人了,他的贊助會給他的未來帶來希望,他的不贊助他就沒有那個希望。所以呢你要去講真相,那是第一位的,救度眾生是第一位的。

  《紐約時報》2008年2月6日的報導說:美國《每日新聞》日報是“神韻”演出的贊助商之一,該報負責宣傳和社區事務的副總裁John Campi說,該報以一個整版廣告交換演出場刊封底版面,他說:“我曾聽說他們與某個政治團體有聯繫,我告訴主辦單位,如果有政治目的,我就不會參加,他們則說演出沒有政治。”

  2006年1月,美國總統布希、英國首相布雷爾等依照往年通例,寫信給全體華人恭賀農曆新年。“法輪功”卻在“大紀元”、 “新唐人”等“媒體”上發佈消息,說這是專為“法輪功”“新年晚會”寫的賀信。

  美聯社2007年1月20日的文章《“法輪功”新年晚會的宣傳本質》指出:“晚會節目顯著報導了一份支援信函,信函上附著長長的美國官員名單,包括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芭芭拉?博克瑟和州長阿諾德?施瓦辛格。但施瓦辛格和博克瑟的助手們稱當時只是對中國新年問候邀請做了簡單回應,並未觀看晚會,而且也沒有意識到它與‘法輪功’之間的聯繫。”

  《紐約時報》的報導也說:“新唐人晚會”的宣傳小冊子還印有看似來自紐約市市長彭博背書的引語:“將古老中國豐富的傳統在紐約復活。”可是市長的發言人John Gallagher說,彭博市長從未看過演出,也未予以褒獎,這句引語也許取自彭博先生給華人團體祝賀中國新年的賀詞。

  2008年1月23日,明慧網報導說“希爾頓副總裁讚美任鳳舞是世界頂級領舞”。實際上,報導中提到的“希爾頓副總裁”,只是拉斯維加斯希爾頓酒店一位普通部門的副職,而任鳳舞僅是“新唐人神韻藝術團”的一名專職舞蹈演員。

  瑞典考古學家Martin Rundkvist先生在2008年3月7日的博客中說:“‘法輪功’在海報上羅列了主要的報紙和其他媒體公司(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臺及其他)作為晚會支持者,從而把真正的謊言隱藏在晚會後面,不易從海報上看出。但是,這些媒體都是被‘法輪功’控制的,晚會最終獲利者就是‘法輪功’。”

  不難看出,“神韻晚會”完全是“法輪功”擴大影響、從事邪教和反華宣傳的政治工具,是對中華文化的玷污和歪曲,是對觀眾的欺騙和愚弄。

日本藤素 2019-12-12 01:24:17

男人必備 http://www.yyj.tw/

dave 2014-02-11 00:48:42

近年来,法轮功在纽约华人圈子中的“声势”大不如以往了,这一点,到法拉盛来看看就知道了。2009年的4月一天,我去法拉盛喝茶,茶馆边上有个法轮功的宣传摊,四个人守着摊子,派发材料,我看了看,传单的内容都是中国如何“迫害”法轮功,还有“九评”的光碟。我喝了一上午的茶,看到好多路人都礼貌地婉拒他们递上来的材料,结果半天总共才发出3份,即便这三份,有2位没走几步路便随手丢进了垃圾桶。我过去和摆摊者中一位老者闲聊,他耸耸肩:“现在(拿的人)越来越少了,我是他们雇来的,一天几十美金,还不错,只是人家都不理,实在太无聊。”我说:“听说你们派发单子还有指标呢,一次要100份?”他说:“现在发不了这么多了,我做这行好多年了,几年前在这周围光摊位就有三、四个呢,派发的速度还算可以,现在呢,就这一个点了,可还是发不动,主动去招呼人也没用。”
  其实,在美国这个多元的社会里,华人们大都“各有所好,互不干涉”,但即便如此,时间长了,法轮功还是弄得华人们越来越不待见他们。我的邻居李先生、卫女士,是清华、北大的退休教师,而且都是中共党员,听他们说,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他们的名字居然出现在大纪元网站“退党”的栏目上,李先生告诉我:从来没有“退党”的他们一头雾水,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有个练法轮功的姓邱的,把附近住的三十多个华人的名字打听明白了后,擅自一股脑地帮他们退了党,其中好多根本还不是“党员”呢,“我后来专门去找他质问,他倒好,反劝我不要较真,就算帮帮他忙!你说这法轮功是不是有病!”一说起这事,李先生就来气。
  现在,我有时上街遇到法轮功的宣传摊,也还是会停下来看看,和他们聊几句,但和从前不一样了,觉得他们真的既可气又可笑,也很可怜。

dave 2014-02-11 00:41:18

一是宣传内容作假。2000年初,因为同情法轮功,我曾被老黄拉着一起去旅游景点发传单,传单主要介绍法轮功是中国传统文化,那时只要花两、三个小时就能派完100张。我记得很清楚,2000年的8月,有一次我看到传单上写着“法轮功是中国古代传下来的健身之道”,但又说“李洪志大师是法轮功的创始人”,李洪志不是1952年出生的吗?再仔细看看,里面还有好多这样自相矛盾的地方,这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就连派发的法轮功弟子也有同感。
  二是许多练法轮功的人病逝而产生的震动。就说我的朋友老黄吧,他算是练功很积极努力的了,对法轮功的那些推广活动,也非常投入的。可2008年冬天,他告诉我出现了血尿,我很为他着急,多次劝他快去医院看看,可他并不放在心上,只说坚持练功就会没事的,2009年8月他病情突然恶化,再也出不了门,练不了功了,我去看他,他只说了句“我现在悔之晚矣!”拖到年底终告不治,后来知道,是肾癌。他的病逝,对长年跟着他练功的几个“功友”触动很大,事后不久,就不再练习法轮功了。当然,也有几个一直坚持的,后来我碰到他们时,谈起老黄的去世,他们的说法是:“师父说要忍常人难忍之事,他去世,是他练功不精进。”听说,在练功的圈子里不时会传出谁谁谁故去的消息,由于我后来渐渐远离法轮功了,所以不太关心,但听说这些消息对很多练功的人冲击还是很大的。
  三是2008年在法拉盛法轮功与华人的冲突。导火索是那年的汶川地震。法拉盛地区的侨胞组织向灾区捐款,而法轮功宣传说:地震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就是指共产党。他们的做法激起了众怒,一连好多天法拉盛两派对立,连警察也出动了。巧的是,其中有一天,我去法拉盛购物,正好碰上,场面挺乱,闹哄哄,两大群人在街道两侧“隔空对骂”,虽然中间被警察隔了开来,但偶有扔东西的直接冲突。围观的也好多人,因为法拉盛本来就是华人聚居区,所以多是华人,我挤进去听听,大家都在骂法轮功,还说,法轮功很狡猾,好几次有意用言语挑衅,激对方有动手等不理智行为,然后就报警,“借刀杀人”。这种冲突已经发生过好多次。
  法轮功在这场冲突中的表现,给很多人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我的邻居Mr Beanisy 就对我说过:Is this zhenshanren? Oh,no!Falun gong no humanitarian spirit!(这就是 “真、善、忍”?噢不,法轮功没有人道主义精神)。经过这件事,又有更多的民众开始鄙夷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