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5:24:29舊殤

「 媳婦 」




 
 
 
 
【 U love Me 1113Day's 】
從菸不離手,酒不離口的改變成為酒也不喝、菸也少抽到偷偷抽
唯一沒改變的是,先生一直都深愛著我。

曾經我以為「 結婚 」是兩個人的事情,婚禮過後只需要組織兩個人的世界
沒有任何的束縛.. 偶爾回家陪陪家人.. 過年過節不缺席..
直到真正的結婚後才明白,愛沒那麼簡單,「 結婚 」更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兩種不同的理念、習慣、對任何事情的做法
總是不停的在思考如何在這麼陌生的家庭裡站穩腳步一點一點的融入
要先捨棄自己從小到大的一切包含我的脾氣我的習慣
再一點一滴的吸收關於「 家庭 」的新觀念

從前只覺得「 媳婦 」就是燒燒飯菜、打掃家裡、打點家裡的瑣事
後來慢慢的了解,「 媳婦 」不好當
它不是一個名詞更不是形容詞這麼簡單,是個讓人心力交瘁的動詞
當自己開始像母親過去一樣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時候才明白小時候對這個行為的疑問
那是想家,那是疲憊,那是壓力,是一種想逃卻又放不下的心情。

我有一對翅膀.. 雖然它曾經承載不了我的夢想所以累的無法帶著我飛翔
直到我正視我已經斷翅的事實,導致發生是【因為愛】
讓我捨得忍痛放棄我的嚮往.. 我的夢想.. 我的自由.. 我的理念.. 我的目標。


#
為了愛,我可以拋棄我一直放在心上的責任 - 我的Family - 我最摯愛的
可以把一切心力都花在我愛的人身上、他的家人甚至他的貓他的犬 .....
直到回家的那七天,我才發現我連愛自己都忘了.. 一點點都沒有了 ........
接受一切夫家的安排,一切的不可以,一切的「 媳婦 」身份
我都不是我了,我還可以這樣活多久?還能讓自己假假的笑多久..... 
從新開啟這個私人空間的時候,早已明瞭其實我已經沒有地方說真話了...
沒有了.........


 
 
 
 

(悄悄話) 2015-01-03 15: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