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00:23:47幻羽

掠段─愛情散文



                掠段─愛情散文

 

        誰的繁華散盡  身影回歸到淡然

        過去早已沉澱  卻尋生命的落花

        路過花香的季節  香醉花落紅塵

        落淚漂浮著歡笑  流憶著夢裡花

        痕跡是如此新鮮  卻也如此的痛

        忘不掉幕幕命運  卻已那陌生

        走過一程又一程  散落生命倒影

        步入寒窗的執惜  寫下左岸時光

                          *幻羽*


愛情恰似一含羞草,在無人處靜靜綻放,一旦有人干擾,又悄然捲起美麗的葉子。 

篇一:有一段過去,畫沉澱。

有一段過去,畫沉澱。讓生命的落花,從此尋找一份懂得的花開。久聞花香的季節剛好路過,氣息的散播。不遠不近仿佛就在隔壁,路過的痕跡依然晰可見。只是一季花開,香醉花落整個紅塵。落淚的天空,漂浮著塵世的歡笑,我知道走過的那些歲月,流了多少美麗的過往,夢裡花開的悽美,誰願去駐足停留,紅塵夢落,臥醉千年,當所有的繁華散盡,生命回歸到最初時的淡然,是否還會記得,那些曾陪走過。一程又一程的流年,總有一些仿客,進入我們的世界,留下深深的痕跡。當我們以為她,是我們生命中,可以一直留到最後的人。然而時光依舊,走遠的身影,只是再也找不到當初的痕跡。

散落的時光,帶著點滴的春,路過黃昏經過秋風落葉。一路步入寒窗的執惜,寫下左岸時光。留下倒影年華,春的印。卻深深的印在流年的路上,一路的痕跡是如此的新鮮。卻也是如此的痛,來不及忘掉所有收藏的珍惜。卻一幕幕早已安排的命運,在此時光的路口,我們卻是那的陌生。往日的點滴早已不再屬於這片安靜的往惜,記憶走在時光里。分享著片刻的浮華,忘了是一場樣如此的落幕。才將這裡埋葬,深深的流年從不提起。時間重演那一幕幕畫面,是了更好的流年。珍惜過的曾經,總是難忘。

有一段時光,散落在記憶里,記憶背著那個永恆。越走越遠,熟悉忘了是樣的陌生。陌生卻是忘了,樣的熟悉。一段旅途的告終,往往不是我們想要的模樣。總有那一段路,一個合適的地方。一個巧遇的路口,總有一些人。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心裡。有那一群人,說好要走到黃昏日落。走著走著人就不見了,滿世界都找不到。終有一天時光告訴,那叫漸行漸遠。所有路過的或準備,要路過的只是時光一場。終要在歲月里漸漸散去。

有一段離傷,獨自走在無邊無際的天涯。看著一眼萬年的流年,獨自欣賞著自己走過的滄海,桑田的盡頭我卻始終。沒有發現的身影,或許是不願意出現在。有我的天空,我的那片滄海從始至終。都在為你而守護為你而執著,我已數不有多少個流年。從我為你執著的歲月過,或許是忘了。或許是流年的路過,老天註定要我為你執著一場。流年四季如一日的堅持,沒有任何的回應。然後望的離去,最後畫終點的句號

有一段遺忘,多半和曾經有關。曾經我們走過別人,不曾走過的路。歷過別人不曾想到的時光,多半的傷都是和曾經。那個永遠的畫面,擦肩而過或許有太多的語言。在這個時光里告白,走遠的人被遺忘的愛。都是我們曾經路過的彼此擦肩的風景。時光里要感謝那個曾經的,是讓我明白什。叫做有緣無,堅守的時光依舊。那漫長仿佛過了幾個歲月,才換來一相識。我們寧靜走過看著時間,從我們年華里路過。我卻是那的蒼白和無奈,數著為你執著過的歲月。發現然來我滿身是傷,似乎己無藥可救。

有一段散落,終成過往。帶著這個流年,多想忘記那怕是。不再想起,可是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深我是著不去想,是著從心裡忘記。可是一路歷過,轉眼我們相識。近六年的時光歲月,在這近六年的春年華里。我不知道我曾經那裡誤以別,流年依舊時光遠去。我們終是路過彼此而已,曾經的那些時光。曾經的那些春,我們只能說聲最後的再見。始終是倆個世界,沒有共同的語言。當然也不合適在一起

的離傷,似乎總有不一樣的性格。也不願意走近。那擁擠的人群,只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守護,那段在黑夜的堅持。經過一場離別,我所走過的路。是始終都無法體會個以痛,走在的世界。我不知道我這些執著,都是從那裡而來的。似乎我天生就喜歡,相遇的流年。始終沒有落幕的盡頭,獨自走過的那條路。我己經看不來過的痕跡。仿佛只有畫中的,才會永遠做停留。時間己久歲月難留

有一段期盼,我終於把所有的,感情都全部用完。把所有的執著,都放在有的天空。為你執著的歲月,總是那蒼白和無力。總有一些人成風景,而總有那一群人。成為你入場的路客,一句問候便是。最後的語言,總有那一群人的生活。給許多安慰然後,一起流浪一段漂泊的日子。就這樣生命里,從此有然而。時光依舊,要選擇離開的人。總會離開的留也留不住,那怕是為她付出生命。也一樣要離開,或許一段總會讓一個。執著的人好好醒,或許一段離別是了在下一站遇見一位更好的



篇二:轉身之後,淚已滿面

說好的不流淚,可是轉身的那一刻,依舊沒能忍住,眼淚便已經開始滑落,我不怪這時間空間,只是對我們的此種方式感到驚奇,你為我千里而來,也將我千里而別。難道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個不斷的將自己滿而後空的過程?可,我對這空,竟如此的沒有裡頭的害怕呢?

看著走進車站淚流滿面的時候,心中狠狠的痛著,不敢看,只能將眼光看向別處,而看到回頭在人群之中的尋找,那無助,是那一刻,眼淚滑落,也該毅然決然的轉身了,不然,又該留給呢?可的背影,顯得那樣的柔弱,那樣的讓人心酸,而終於還是跟我一樣,不敢回頭了。

走了,我知道會走的,可心裡還是覺得少了什,驀然覺得空虛,而後的日子,我將回到自己生活的軌跡里,有時候我想,我們是彼此的港灣,有一些短短的時間可以在裡面沉迷,溫著彼此。有些路,總是需要用許久許久的時間來走,有些時間,需要很久很久來回味和想念。

我們常說,不要把回憶走得比經過還長。但實際上,那一段回憶,不是走得比經歷更加長久呢?十來天的時間,許多路被走完了,梅林的梅花看了,峨眉山也爬了,古古街也看了,那些路,都曾有我的印,如今,伴我重新走了一次,在我這裡,就好像我們一起走過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的學校,我曾經喜歡的地方,還有,那些我從來不曾對人吐露過的心事,都伴我走了一程。

而此刻,已在回去的路上,走了好久好久,想必一個人的眼淚,也流的差不多幹了。前方的路還很遠很遠,我們都要小心前進。

記得來時,帶著貼近我的溫暖,讓我的冰涼得到融化。我的手,似乎總是冰涼的,而,每次總以的溫暖在融化著我,難道我這薄涼的人,在這個略顯涼薄的社會裡竟是如此的不堪,於人於己,都只是一種負擔?我何時才能,學著溫暖?

走的時候,天空卻有些陰沉,這短短的一段路,竟感覺走了那久,不想看見離開的身影,就像我當初說的那樣,我不想看見一個人轉身的背影,但我最終也只能看著,看著還在人群當中尋找,我知道是在找我,但我不敢叫,甚至想把自己藏起來。站在那個離開的渡口,心中對這個城市開始有些害怕了,或許這天氣本就好冷

當我終於看不見的背影,但我卻似乎看見了的淚水,那熱,那麼真總是太的讓人心疼,一個人回來的路上,感覺好遠好遠,而這個城市,似還有的味道,我知道,還在,留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東西。這對我來說,已很滿足。但憂傷,也總是難免的。

一程山水一程情,一段時間一段路,我們走得那小心翼翼的,想要留住什,卻在回頭的那一刻發現,這時光如此的空幻,除了那記憶,除了那些被保存的過往,什也沒有,卻因此,困惑不解。但當記憶也被忘記的時候,心中卻也什都沒有了。

我覺得,記憶一經存在,便是不可能忘記的,所謂忘記,也不過是被自己藏在某個小角落裡罷了!

一次轉身,一次回首。一次重逢,一次離別。離開之後,要好好的,這是對彼此最好的愛。


篇三:愛情與婚姻

愛情和婚姻的區別或許就在於,愛情只需激情,要的是兩人之間的那種刻骨銘心的感覺。而婚姻卻有著太多的,瑣碎的日常事。圍城裡有句話,婚姻就像是穿在上的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趾頭知道。誠然,生活得好不好,快不快樂,只有自己才能感覺得到,而周圍的人,只是看到片面的某些段落。或許是身體荷爾蒙的關係,愛情總是充滿著浪漫和纏綿,眼中的對方總是最完美的。很多的愛情故事都是以悽美結局,震撼著讀者心,或許是因愛情始終是人們心中的神聖嚮往,一種心靈上的對愛的原始釋放。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是愛得如乾柴烈火般,還是愛得細水長流,始終是兩個戀人之間的事情,彼此需要的只是那種刻骨的感覺。

婚姻不同,選擇了婚姻,那面對的不只是兩人的事情,有時甚至是一個團體,一個家族。做妻子和丈夫,除了要彼此處理好關係,還要和婆婆丈母,以及其他的家人都要相處和諧,不然日子就不會那舒心了。其實,和對親友處理好關係的過程中,面對的細節太多,雖然有著和諧二字,但個中的艱難和苦只有自知。婚姻中夫妻間的,婆媳間的摩擦,所有的人情事故都要顧及,因過於瑣碎,難以處理,曾讓很多人卻步。當然,現代社會和對方父母住在一起的比以前要少,但由於工作多,要處理好關係,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處在愛情中的兩人很少架,因不是經常在一起,彼此都會隱藏自己的一些缺點。也因如此,彼此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即使有缺點,在熱戀的兩人眼中,也是視而不見。而婚姻因需要在一起共同生活,對方可以看到所有的缺點和優點,無法逃避。生活中柴米油鹽,大大小小的瑣碎的事情隨之而來,這時就會有很多的摩擦,需要的卻是彼此的忍讓和寬容。不然,久而久之,出現的就是感情的裂縫。

愛情需要海誓山盟,彼此纏綿。婚姻需要彼此相忍,經曆日常。時常,從浪漫餐廳走出來的愛情,常常於居家飯廳。所以,愛情是讓彼此愉悅的一種稀有情感,而婚姻就是一種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