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18:50:27幻羽

※銀河系中存在地外生命?科學家發現,有36個不同生命群體!※ -新浪網- 作者:裙舞盛宴

     ※銀河系中存在地外生命?科學家發現,有36個不同生命群體!※

                    -新浪網- 作者:裙舞盛宴 2020年10月16日07:23

外星文明是否真實存在於宇宙中?這個問題困擾了科學家很長一段時間,至今科學家在宇宙中進行了多方位的探索,也並未尋找到有關外星文明的痕跡,不過科學家並沒有放棄探索地外文明。

眾所周知,地球是太陽系中的唯一生命體星球,而地球誕生至今已經有46億年的時間了,並且孕育出了智慧生命——人類。但宇宙空間是十分龐大的,在這個龐大的天體中,地球也只是一顆渺小的星球,因此在宇宙中或許並非只有地球文明這一種高級生命。

為了探索地外生命,科學家曾探索過火星、金星、木星……在這些星球上的探索中,科學家也獲得了很多重大發現,儘管沒有發現外星生命,但是科學家根據德雷克公式,計算出在銀河系中存在36個不同生命群體的地外文明!

這一計算結果讓很多人都感到震驚,也有很多人提出了質疑,我們先來說一下德雷克公式,這個公式是由美國天文學家法蘭克·德雷克於1960年代提出的一條用來推測“可能與我們接觸的銀河系內外星球高智文明的數量”的公式,但是這個公式中還有很多常數都是未知的,因此究竟在銀河系中是不是真的存在36個地外文明,我們還要打上問號。

其次如果銀河系中真的存在這麼多地外生命,那麼為什麼人類在這麼多年的探索中,始終沒有發現地外生命的蛛絲馬跡呢?況且一個星球要孕育出生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至少需要50億年的時間,只有這樣這個星球的環境才會穩定,適應生命生存。

這些種種條件都是對地外生命誕生的“約束”,很多星球就已經被踢出局了,因此銀河系中能有36個不同生命的群體,這個答案有點太誇張。外星文明或許是存在的,而人類之所以至今都沒有探索到外星文明的蛛絲馬跡,很有可能與我們的技術落後有關。

但是人類科技是在不斷向前發展的,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可以驗證銀河系中是否真的存在36個不同生命的群體了,那麼大家相信銀河系中有36個不同生命的群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