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21:25:32幻羽

*貴州安順公交車墜入水庫事故+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安順墜湖考生後續考試問題*

(中國貴州省開工建設11條高速公路總投資額240億美元) 

                         *貴州安順公交車墜入水庫事故*

                         中國 2020年07月07日16:06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7月7日電据央視新聞最新消息,貴州安順載有學生公交車墜入水庫事故現已救出18人,車輛也被打撈出水。 

消息稱,貴州安順載有學生公交車墜入水庫事故現已救出18名受傷人員,並第一時間送往醫院救治。監控畫面顯示,公交車急轉彎橫衝到對面車道後,衝撞護欄並墜入水庫。目前,該車已被打撈出水。 

截至7日13時30分,貴州省消防救援總隊已調集19輛消防車、21艘橡皮艇、97名救援人員(含17名潛水員)趕赴現場救援。 

今天(7月7日)中午12時左右,貴州安順一輛公交車行駛到虹山湖路時,撞斷路邊護欄,墜入附近的虹山水庫內。據目擊者介紹,車內有參加高考的學生。

      *貴州安順公交車墜入水庫事故: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

                                 2020年07月07日18:00

據貴州日報報導,7月7日中午12時許,安順市西秀區一輛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衝出路邊護欄,墜入虹山湖中。截至7日下午17時30分,共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傷,傷員已全部轉往醫院救治。  中國貴州省開工建設11條高速公路總投資額240億美元

報導稱,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第一時間對救援工作作出批示。孫志剛強調,要搶時間迅速救援,千方百計搜救落水人員,搶救傷員,查清車上乘載人數,查明事故原因,有序做好社會穩定工作。

受孫志剛委託,諶貽琴迅速趕往現場一線指揮處置,到醫院看望慰問傷員,並對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諶貽琴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搜救落水人員,組織最精幹的醫護力量救治傷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要深入細緻做好善後處理工作,對死亡和受傷人員家屬,要給予最人性化的關懷。要迅速查明原因,實事求是、及時公開報導有關情況、救援進展,依法妥處善後,確保社會穩定。要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對存在的各類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治理,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副省長郭瑞民參加現場救援。

*貴州省招考院回應安順墜湖考生後續考試問題:需跟教育部溝通*

2020年7月7日12時許,貴州省安順市一輛載有學生的大巴車重進水庫。據央視新聞14時20分報導,發生事故的車輛是當地的2路公交車,確定有高考學生在車內。

此次公交車墜湖事故中的高考生後續的考試問題該如何解決?7日15時許,貴州省招生考試院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他們現在還在處理事故中的高考生後續參加考試的問題,需要跟教育部等主管部門溝通聯繫,現在最主要的事情是搶救事故中的傷者。“我們也著急,但現在情況還不明確”。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導,安順市教育局一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表示,目前各個考點正在統計考場缺席的考生信息。如果有高考生因此次事件影響考試,相關部門之後會發布具體的應對措施。

監控顯示,前述涉事大巴車從對向車道橫衝到對面車道後,衝撞護欄並墜入水庫。

中國新聞網2020年7月7日15時許報導,安順公交車墜湖事故中,現已救援出18名受傷人員,並第一時間送往醫院救治。

另據天眼新聞消息,記者從醫療救治組獲悉:送往醫院救治的18人中,有2人已無生命體徵。

2020年7月7日12時30分許,安順市一輛車牌號為貴G02086D的2路公交車從安順火車站駛向客車東站,在途經虹山湖大壩中段時,該車先放慢車速避開其他車輛後,突然左轉加速沖破石護欄墜入湖中。通過全力搜救,截至17時30分,共搜救出36 人,其中受傷15 人,無生命體徵21 人。36人中有學生4 人,其中3 人正在接受治療,1人無生命體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