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14:18:56幻羽

***無法被雷達探測到 俄羅斯開始製造其第一架隱身轟炸機***

一架“Okhotnik”俄羅斯無人隱身戰鬥機,名字在俄語中意為“獵人” 

    ***無法被雷達探測到 俄羅斯開始製造其第一架隱身轟炸機*** 

                     來源: 俄羅斯通訊社 2020年5月27日 

俄羅斯塔斯社26日援引俄羅斯軍事工業園區兩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俄羅斯已開始建造首架無與倫比的隱身戰略轟炸機的原型機,製造將於2021年完工。 

 

塔斯社說,新飛機製造完成並投入使用後能夠攜帶一系列先進的導彈和炸彈,包括超音速武器。

   

塔斯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說,由國家控制的“俄羅斯聯合航空工業公司”負責監督該項目。該社說,用於製造飛機的材料已經運送完成,並且“PAK-DA”轟炸機駕駛艙的建造工作已經開始。

   

隱身轟炸機旨在避免攜帶大量武器和彈藥時被雷達探測到。

   

俄羅斯官員只透露了該項目的很少細節。國防部副部長阿列克謝·克里沃里奇科2019年宣布,聯合航空工業公下屬圖波列夫公司正在領導該項目。

 

 “俄羅斯聯合航空工業公司” 發言人謝爾蓋·盧基季托夫拒絕對相關報導發表評論,“圖波列夫”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報導指出,俄羅斯隱身轟炸機機翼的設計類似於美國的隱身轟炸機,轟炸機以超音速飛行,並攜帶巡航導彈和超音速武器。

   

美國空軍的B-2幽靈轟炸機是最易在世界各軍隊中引起恐懼的戰鬥機之一。 

 

俄羅斯隱身轟炸機(PAK-DA)將與1997年開始服役的美國幽靈戰略轟炸機(B-2)展開競爭。 

 

中國也在研發隱身轟炸機“轟-20”。俄羅斯已研發出“蘇-57”隱身戰鬥機,並於2010年進行了首次試飛,但尚未大量生產。

*

俄羅斯聯邦空天軍遠程航空兵司令謝爾蓋.科貝拉什表示,俄羅斯計畫在2040年之前建造完成採用無人駕駛模式的第6代戰略轟炸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科貝拉什是在接受《莫斯科共青團員報》採訪時做出上述表示,除了完成的時間設定在2040年之外,確定採用無人機也令外界感到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