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11:24:25幻羽

*日本男性內閣大臣首次休育兒假*+*日本億萬富翁宣布一項與他配對一起飛往月球的比賽*

                    *日本男性內閣大臣首次休育兒假* 

                         2020年01月15日10:56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計劃休育兒假,以迎接將於1月出生的第一個孩子。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泉進次郎將在孩子出生後的3個月內休假兩週。預計,假期主要由縮短工作時間和遠程工作形成,避免影響小泉進次郎在內閣大臣和國會議員職位上的工作。

他還將更積極地使用視頻會議形式並通過電子郵件與同事溝通。小泉進次郎自得知妻子懷孕就考慮休假的可能性,他的妻子是日本著名模特和電視節目主持人瀧川克里斯汀。此舉引發自民黨保守派人士的批評。最終決定休假是希望改變日本社會關於休育兒假的風氣。 

日本在法律上允許父母雙方都休育兒假,但只有極少的男性使用這項權利。這主要是心理原因,他們認為將自己一部分工作轉嫁到同事身上會讓自己感到難為情。專家同時認為,更廣泛地實行育兒假可以解決首相安倍晉三政府提出的兩項主要任務:提高出生率、讓女性更積極地參與工作。

            *日本億萬富翁宣布一項與他配對一起飛往月球的比賽*

                             2020年01月13日01:11 

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為想要與他一起飛向月球並成為他生活伴侶的女孩宣布了一項比賽。

前澤在他的推特上推出了這個比賽。

他稱這個比賽為“建立一對一嚴肅認真的關係牽線搭橋”,並解釋說他長期以來的夢想就是進入太空。

比賽網站說:“和一個特殊的人一起去那個特殊的地方。通過這個一對一的對接會項目,前澤希望找到一個生活伴侶。 有一群女孩宣稱願意與前澤一起完成此項活動,造福人們和社會,她們滿懷著好奇,充滿了母性的能量。” 

提出申請的人必須是單身,年齡超過20歲,要有積極向上和開朗的態度。

此外,她們應作好準備認真開始飛行訓練。她們必須會享受生活,能夠給前澤意見,並期望世界和平。比賽將持續到1月17日。

前澤在日本廣為人知,他的財富估計有30億美元,不僅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而且是一位熱情的收藏家,也是一位花花公子,他特別喜歡年輕女演員。

馬斯克或與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同游太空(圖片)

為慶祝日本富豪的付費旅行,馬斯克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SpaceX總部的演講中稱:“至於我是否前往旅行,我不確定,但可以也參加這次旅行,現在不知道。” SpaceX官網對此次活動進行了直播。

SpaceX與這位日本遊客一樣,也沒有吐露此次飛行的費用,但據了解,前澤友作已支付預付款。他不僅購買了自己的座位,還為另外6-8個人購買了座位。他表示,他希望2023年在旅行中帶上幾位藝術家,前往月球將激發他們的新靈感,對藝術家來說此次旅行將免費。 

此次旅行將由最新型且有望成為功率全球最大的“大獵鷹火箭”(BFR)完成,該火箭的建造工作已經啟動。據馬斯克評估,BFR火箭的建造耗資將超過50億美元。他表示,前澤友作支付的資金有助於實現運載系統的開發。 

馬斯克說:“這很危險……您必須非常勇敢才能做到這一點。”他補充說,目前公司對項目成功沒有信心。”  他指出,他甚至不知道此次飛行的時間。 

馬斯克稱:“這是不同尋常的大火箭,其中有大量的先進技術,且我們不能100%確信我們能夠成功保證它的飛行,不能100%確定,我想,這可能可以,但不能肯定。我們竭盡所能使它更快、使它更安全。” 

2018年9月17日早些時候,SpaceX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總部舉行的推介會上介紹了首個太空遊遊客,他就是42歲的日本富豪、音樂家和收藏家前澤友作。

SpaceX將使用正在建造的“大獵鷹火箭”(BFR)完成繞月軌道飛行。根據SpaceX公司的計算,往返月球軌道將需要4-5天的時間。

SpaceX宣布已與世界上首位商業旅客簽署了協議,其將乘坐火箭繞月飛行。未宣布即將飛行的日期,但該公司稱,這是為那些幻想飛往太空的人打開太空的“重要一步”。

馬斯克表示,這一最新裝置往返月球將花4-5天。他未透露將何時飛行,但該商業旅客本人稱,將在2023年。 

前沢友作稱:“2023年作為(飛行)主人,我邀請6-8名藝術代表加入到我飛向月球活動中。”他表示希望,本次飛行將激勵新的藝術作品創作。他感謝公司,在其幫助下,他和其他人將能夠把他們的夢想變為現實。 

馬斯克去年9月宣布了製造稱作BFR的運輸裝置的計劃。他表示,該公司已開始建造運輸系統,其將為世界上最複雜的。 

SpaceX未透露前沢友作將為繞月飛行支付多少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