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09:04:40幻羽

※臺灣2020總統大選: 菁英當道還是民粹崛起?※

Kombobild Taiwanesische Präsidentin Tsai Ing-wen und ihrem Herausforder Terry Gou 

        ※臺灣2020總統: 菁英是民粹崛起?※

                        (2019年6月13日中文

著民進黨與國2020總統黨內,外界各候人的政治立場與策略分析也逐。 除了從傳統統獨議題來區分各党候人外,民粹政治菁英政治似乎也成另一個專家用分析臺灣2020總統的角度。

                        Taiwan Wahl Eric Chu (picture alliance/AP Images/H. Chia-chang)

(臺灣的民進黨與國正式展2020總統黨內,而最快預計在七月中定的生。)

Taiwan Wang Jin-pyng Parlament Rede 06.04.2014 (Reuters)

臺灣大政進黨與國都在天正式展開總統黨內。 民党率先於上 (6月8) 黨內的政見發,而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雙雙針對國與兩關係進辯論人除了明國兩制外,也都不而同表示民進黨臺灣議題上立強調臺灣權獨立的家。 此外,台美之事合作也成為兩人共同注的另一

經歷了上六的政見發表後,民党本周也開為期五天的電話調,由蔡英文跟清德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北市柯文哲行三方比式民調臺灣的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表示如果提前搜集到足夠樣,民進黨黨內果最快本 (6月13) 便

另一方面,經歷了冗黨內選規則制定後,也於在 (610) 有包含高雄市長韓國瑜、海董事郭台、前新北市市朱立、前縣長錫瑋以及知名政治張亞中在的五人共同角逐。 按照程,候623日、62973行三場國電視說,而民調採75日到715日之間進行,預計716日宣調結果,728日完成總統人的正式提名。

民粹菁英政治的對決

然目前有七位政治人物表角逐2020總統,大部分的媒都在韓國瑜、郭台、蔡英文與賴清德四位候人。 而在家眼中,人的策略定位能以政治菁英民粹政治人物區別。 美西肯德基大政治系的芮宗泰教授 (Timothy Rich) ,民粹政治之所以臺灣崛起,主要是因某些政治人物察到臺灣人民對國內政治局勢積怨已久,便順勢利用人民不滿的情自己塑造成能解民生與經濟問題的人

                  Taiwan Kommunalwahlen in Kaohsiung | Han Kuo-Yu (Getty Images/AFP/STR) 

(英國諾研究中心主任立文認為韓國瑜要2020選戰有一定度,因針對國家安全與兩議題所提出的策略,不一定有臺灣人民。)

芮宗泰表示: 臺灣人民臺灣政治只惠了少的人,而久存在的經濟與民生問題都一直法得到解這樣的不滿容易成某些政治人物升的契機點。 ”

國諾研究中心主任立文 (Jonathan Sullivan) 指出,2014年崛起的北市柯文哲,便是人民對傳統黨與政治菁英不滿下的受益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超高人,主要是因進黨在高雄政多年需要改施政方向,再加上臺灣滿蔡英文進黨過去三年的表

他告: “某個層面上來說韓國瑜能得高雄市長選戰是因為該職位不需要在家安全與兩議題上受到公檢視,然而他必在全國層級選戰回答些棘手的問題時,我不認為他有能力可以完全臺灣。 ”

另一方面,芮宗泰與蘇立文都認為鴻海董事郭台有意圖複製國總統特朗普勝選模式的象。 芮宗泰認為,郭台想把自己在商上的成就轉換成政治上的成就,然而跟2016年的特朗普比起,郭台在政策的大方向上與國更加契合。 立文分析,郭台未能藍營的青,而這點可能成他想從國選脫穎而出的隱憂之一。 然如此,特朗普年的勝選過程也明了,候人只要敢做出一些誇張卻符合民心的競選是有機會得到多媒的青在社群媒造足夠話題

立文: 與韓國瑜不同的是,郭台能透過鴻海在中來證明他政府有著密切的關係,而如果他的團隊將這個優勢成拉近關係的能力,可能成他在選戰中的籌碼之一。 ”

蔡英文面的挑

芮宗泰指出,如果最後是由不主打傳統藍綠論述的候人代表參選2020總統總統蔡英文必策略,試圖找出能得跨民支持的政策,但這對蔡英文來說有很大的度。 他告: “蔡英文不對國支持者的批,不少期望她推會與經濟改革的人士,也因她未能履行承生不滿。 ”

立文則說,蔡英文一向不擅選戰,而她面主打民粹選戰,她年平平的政可能進黨對勝選感到擔憂。 他強調: “蔡英文2016年之所以能勝選主要是因為國在太學運後不斷產面能量。 然而次的選戰中,目前正面的選舉動能,而蔡英文政三年多後,遭受到自各界,包含民進黨內部的批這對她的選戰造成不小的打然我認為韓國瑜要勝選度不小,但如果最後2020總統是由蔡英文對決韓國瑜,蔡英文。 ”

                      Taiwan Tsai Ing-wen, Präsidentin (Getty Images/AFP/S. Yeh) 

(嘗試競選連任的蔡英文認為策略,試圖找出能得跨民支持的政策,但這對來說,是個難度不小的挑。) 

                       William Lai (picture-alliance/AP Photo/J. Lai)

(之前從醫清德自出身貧窮,更能體會人民生活之苦--片)

立文認為,蔡英文在競選連任的主要難題臺灣過去四年的經濟現與兩關係,而即便郭台銘與韓國瑜在與經濟議題上也都臨類似程度的難題的候人仍然能針對這兩個議題蔡英文下不少障。 他告: “蔡英文除了要替自己去四年的政之外,得面郭台韓國這種願針對蔡英文施政不足之對選民做出任何承競爭對手。 ”

芮宗泰向德表示,蔡英文或其他民党的候人必想出來應付民粹政治所帶來的挑。 同,民進黨也必到民粹政治人物之所以能迅速累氣與支持,主要是透人民不滿的情,而非透有效的政策來贏得民心。 他: “民進黨如果針對經濟問題找出有效的解方法的這將有利於民粹政治人物的展。 ”

據兩個的初選時程,最角逐2020總統位候人,在七月底明朗化。

                      Taiwan Taipeh | Terry Gou, CEO Foxconn Technology Group (Reuters/T. Siu) 

(鴻海董事郭台銘則認為有意圖複製國總統特朗普勝選模式的象。 芮宗泰認為,郭台想把自己在商上的成就轉換成政治上的成就。)

Taiwan Foxconn-Geschäftsführer Terry Gou im Temple in New Taipei (Reuters/T. Siu) 
台版特朗普?郭台
角逐臺灣總統

臺灣鴻海集董事郭台投入黨總統,消息震撼各界。果仍是未知之,但肯定的是,位叱吒政商界的科技巨擘將為2020選選帶來巨大衝擊

2019417下午,臺灣鴻海集董事郭台出席中常。他高党主席義頒授的“榮譽狀”,投入2020總統選黨內

他在強調:“我加初,不意接受徵召,不接受徵召。”

郭台當場:“如果上,我代表黨參2020角逐;如果不上,表示我不努力,我一定接受,全心全力支持黨內制度生的候人。”他多次向在座的黨領導層,要格守初選規則:“一公平、公正、透明、接地的初制度,是建立的信用、魂的第一步。”

Taiwan Taipeh - Terry Gou Vorsitzender von 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Ltd (picture-alliance/AP Photo/C. Ying-ying)

郭台生於1950年。他在1974立了海塑有限公司,後逐步海科技集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品代工商,客包括果、歌、亞馬遜等全球知名品牌。在2018年《富》雜誌的世界500排行榜中,海排第24位。

Trump Foxconn Wisconsin (Reuters/K. Lamarque)
(2018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郭台一同出席富士康的美國廠式。)

(德中文)民總統調今天(2019613日)1030分公佈結果,蔡英文以35.67%的支持度,清德的27.48%,以8百分點擊敗賴清德。 民党党主席卓泰宣定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

党原預計從610日到14總統調,但是因為樣充足,提早公佈結果。 考代年人很多只有手機號碼沒有市內電話次民進黨的民意調查采市話與各半,記黨內者蔡英文、清德分別與潛在挑韓國瑜、柯文哲做比,探討誰潛在候人相比更有算。

令人意外的是,總統蔡英文在5份民調當中,都以超3成的支持率贏過韓國柯文哲。 反其初選對清德,在5份民調當中,竟有3輸給柯文哲。 5份民調的平均果,蔡英文不但支持率清德,也都贏過對韓國柯文哲。 這個結於推出蔡英文代表民競選無懸念。

進黨619執會公告提名人名,完成提名程式。


Bildkombo Taiwan Präsidentin Tsai Ing-wen, Han Guo-Yu, Bürgermeister von Kaoshung City, Taipehs Bürgermeister Ko Wen-J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