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19:55:26幻羽

§放下手機,你也許能活得更久§

 

                         §放下手,你也能活得更久§

               紐約時報 2019年4月2518:55

如果你和多人一,你可能已經決定要少花點時間盯著手看了。

好主意:越越多的證據表明,我在我的智慧手上耗時間正在干的睡眠、自尊、人際關係記憶、注意力持續時間造力、生力以及解決問題策的能力。

但令我重新思考與這設備關係的,有另一原因。通過長期提高身主要的激激素——皮醇的水,我的手可能的健康,並縮短我命。

到目前止,大多數關於手生化效討論都集中在多巴胺上,是一種幫助我形成習慣和上的大。就像老虎,智慧手用程式明觸發多巴胺的放而設計的,目的就是們難以放下手中的設備

這種對多巴胺系的操,正是認為正在的手機產生行的原因。但我的手機對醇的影可能更令人擔憂

醇是影響戰策的主要激素。它的一些生理化,比如血、心率和血糖的升,會幫助我們對緊急的人身威做出反應並存活下

如果你的身體確實存在危,比如一公牛正在向你沖來些反應將可以挽救你的生命。但我的身會釋放皮醇以應對緒壓力,在這種下,心率加快並沒有多大好,比如查看手機時發現闆發來的一封怒的件。

4一天

如果只是偶爾發生,手引起的皮醇激增可能不重要。但一款名Moment的追蹤應示,美人平均每天要花四盯著自己的智慧手,而且時時刻刻都把它放在手可及的地方。正如歌在一份告中所指出,其果是,“有社交媒件和新聞應用的移動設備會產生“一任感,而形成意想不到的力。”

你的手在你的視線範圍內或附近,又或者到它,甚至認為到它,你的皮醇水升高。”康涅狄格大(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醫學院的床精神病教授、互聯網和科技成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et and Technology Addiction)始人大·格林菲(David Greenfield)。“是一種壓力反,它人感到不舒服,而身的自然反是想要看看手讓這種壓力消失。”

這樣做可能會讓暫時,但從長遠來看,它可能會讓事情得更糟。每次你查看手候,都很可能發現,一些其他的力正在等著你,這會導致皮醇再次升,並產生另一想要查看手機讓你的焦消失的渴望。如果這種迴圈不將導致皮醇水準長期升高。

而皮醇水期升高已被發現與種嚴重健康問題風險增加有,包括抑、肥胖、代謝綜合征、乙型糖尿病、生育問題、高血、心病、老人失智和中

“我所知的各慢性病都力而化,”加州大三藩市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分泌學榮休教授、《美人心智的客》(The Hacking of the American Mind)作者伯特·拉斯蒂格(Robert Lustig)。“而我的手機無疑在加劇這。”


智能手機壓

在的期健康不良影之外,智慧手引起的還會以直接威生命的方式影

醇水的升高會損傷一大腦區對決理性思考至重要。“前是大的小蟋蟀吉明尼(Jiminy Cricket,《木偶奇遇的重要角色,以智慧、趣和樂觀。——注)”斯提。“它能避免做蠢事。”

損會導致自我控制力降低。若同伴有減輕烈欲望,使我做一些前或減緩壓力,有致命患的事情,比如邊開車邊發資訊

如果我們時常都在心什麼壞事就要生,力的影可能被放大,無論是身受攻擊還是社交媒上惹人怒的評論。(就手而言,這種過度警現為“幻”,即人在口袋,而其口袋根本有手。)

“我所做的每件事,所經歷的每件事,都會對的生理生影回路,使我們對壓力的反程度增弱,”洛克菲勒大(Rockefeller University)德和特·米利肯·哈奇神經內分泌學實驗(Harold and Margaret Milliken Hatch Laboratory of Neuroendocrinology)主任布斯·克尤恩(Bruce McEwen)

克尤恩指出,在律的24時週期中,我的基醇水上下起伏,如果夜睡眠不足78奏可能陷入混,而如果有睡前查看手習慣這種況極生。頭來導致身體對壓力的恢能力弱,增加患上述所有力相健康狀況風險

看,我時間不由自主地查看手,最可能不只是浪時間

打破

好消息是,如果我們將這一焦慮驅動期打破,便能降低皮醇水而有望改善短期判能力,降低患上力相健康問題風險。久而久之,克尤恩,甚至有可能腦進行重新訓練,使我們對壓力的反不再始就入一緊張狀態

你的手造些力,可以從關閉所有消息通知始,只留下你真正想接收的那些。

接下,留意一下你在使用不同的感受。哪些是你出於焦查看的?哪些你感到有力?把藏到主幕之外的檔夾裏。能把它們刪時間看看感如何,那就更好了。

律的休息也是重新找回身的化平衡、重控制感的有效方式。行一次24的“字安息日”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安功效(一旦始的焦躁不安平息下),不哪怕是在午餐把手機擱在一旁,也是朝正的方向了一步。

此外,力去留意焦引起的玩手的欲望在大和身體裏的感受是怎的——而不是立即順應。“如果你去練習留意身程,你到你可以選擇如何作出回,”加州修中心(Spirit Rock Meditation Center)的佛教導師傑克·康菲(Jack Kornfield)。“我們沒必要自己被一些演算法所制,它們會害怕錯過的心理。”

不幸的是,建立健康的界限不容易,設備專門設計模糊些界限的。但通降低我力水,建立健康的界限僅會使我一天天感好起。它可能真的的生命。


在很多人的真實寫照吧,你在看手機裏景,你又怎知道你自己不是人眼中的景,你已然成一道景,多看自己周景,放下手,不要忽自己身景,它比手機裏景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