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9:54:24幻羽

【第二太陽系被發現?+首次發現太陽系外也有“月球”的證據】

“太陽系外也有“月球””的图片搜索结果 

     【美天文學家首次發現太陽系外也有“月球”的證據】

               20181004 17:16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0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天文學家首次發現有力證據,表明太陽系外也存在“月球”——圍繞行星的衛星。距地球約8000光年,圍繞一個巨大的氣態行星旋轉。

3日發表在美國《科學進展》雜誌上的論文顯示,究人員用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和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了太陽系外恒星系統中這顆“月球”的蹤跡。推測體型巨大,直徑與海王星相當,繞著巨大的氣態行星開普勒1625b旋轉,而這顆行星又繞著其母恒星開普勒1625旋轉。

“太陽系外也有“月球””的图片搜索结果

由於望遠鏡無法直接觀測該行星及其“月球”,究人員採用“星法”,即觀測到的恒星的亮度會因前方行星的遮掩而減弱,從而推斷“月球”的存在及其物理特性。

究人員觀測時發現,在開普勒1625b從母恒星前方經過前一個小時,恒星就已微弱“變暗”;即使開普勒1625b從母恒星前方經過一段時間後,依然可以觀察到恒星微弱“變暗”。他們認,這並非恒星表面活動造成,而是因有一顆“月球”圍繞著開普勒1625b旋轉,這是對目前觀測資料的最佳解釋。

這顆衛星的發現者之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天文學家大衛·基平說,還需要更多究證實這顆“月球”的存在,如果後續觀察確認了這一發現,將行星系統的形成提供關鍵證據。 

 

 【第二太陽系被發現?精確一致,意天文學家:已存在出生命基礎】

                  20181004 23:25 新浪看點 

我們都明白宇宙浩瀚,也都知道人類正在不斷尋找其他生命星球!從美國上個世紀登上月球開始,我們斷的向外太空發射信號,發射探測衛星,探測車,甚至派出了旅行者一號,二號遠赴太陽系之外,就是想讓人類不至於“寂寞”。就拿現在來說,各國的射電望遠鏡,反射望遠鏡,太空望遠鏡等等!都在監測和尋找著地外宜居星球。

前段時間在歐洲航空局辦的異常天文交流會上,一個義大利天文學家,就公佈自己發現的類太陽系恒星。這顆恒星品質是太陽的1.3倍,體積比起太陽來說要大得多,位於小麥哲倫星系過去800光年的距離!星體表面也非常年輕,是誕生于星雲裏的恒星,很多科學家紛紛評價“第二太陽系”,有著良好的適合聲音生存的基本元素和能量。


在之後的陸續監測,又發現了幾顆行星半生於其中,有很多行星分佈在這顆恒星的宜居地帶!就像美國科幻電影裏一樣,非常適合生命生存的行星,們的恒星發光發熱磁場,生命物質等都等待著人類踏足,也許是不毛之地,也許是高度文明。而太陽系在銀河系裏,是獨一無二的,並不代表其他被發現的恒星。

在美國NASA繼續用開勒普望遠鏡進行監測的時候,還發現這個恒星圍繞銀河系公轉的速度是850公里每秒,而太陽公轉的速度700公里每秒,品質大小和與能量來說,都比太陽要大那一點,能量也不列外,如果溫度和公轉穩定的話。誕生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也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