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20:28:38幻羽

“頂翻”瑞典!英格蘭殺入世界盃四強,28年來首次闖進世界盃四強。



              
“頂翻”瑞典!英格蘭殺入世界盃四

                    新華社2018-07-08 01:41 

在一場酷似英冠聯賽比賽、充斥著肌肉撞和長傳頭球的較量中,英格蘭隊打敗了自己的“苦主”瑞典,28年來首次闖進世界盃四



2018年7
7,主裁判在比賽中向英格蘭隊球員馬奎爾(左一)出示黃牌。當日,在薩馬拉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英格蘭隊以20戰勝瑞典隊,晉級四。 (新華社記者李攝)

新華社薩馬拉77日電(記者樹文 王浩宇王集旻)在一場酷似英冠聯賽比賽、充斥著肌肉撞和長傳頭球的較量中,英格蘭隊打敗了自己的“苦主”瑞典,28年來首次闖進世界盃四

憑藉馬奎爾和阿裏分別在上下半時的兩個頭球,英格蘭隊7日在薩馬拉2:0完勝瑞典,繼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之後,再度闖進世界盃四

他們在半決賽中的對手將是東道主俄羅斯和克羅地亞之間的勝者。



7
7,英格蘭隊球員林加德(中)與瑞典隊球員拉爾森(左)在比賽中搶。當日,在薩馬拉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英格蘭隊以20戰勝瑞典隊,晉級四。 (新華社記者魯金博攝)


瑞典隊堪稱英格蘭的“苦主”。兩隊過去70年的20次交手中,瑞典隊794負佔據優勢。從1968年到2011年,英格蘭隊經歷了一段連續12場不勝瑞典隊的
尷尬歷史,直至2012年歐錦賽小組賽,霍奇森治下的英格蘭人才以3:2獲勝找回面。

英格蘭派出了和上一場完全一樣的首發,而瑞典隊則因紅黃牌原因更換了一名後防線人員。整個上半時兩隊都非常謹,比賽更多是在中場肉搏。整個上半時,瑞典人僅僅有一射門。



77日,英格蘭隊球員凱恩(上)與瑞典隊球員林德洛夫在賽後擁抱致意。當日,在薩馬拉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英格蘭隊以20戰勝瑞典隊,晉級四。 (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30分鐘,英格蘭人本屆世界盃大放異彩的定位球戰術再次奏效。在一次角球爭奪中,馬奎爾頭球破門,使英格蘭1:0領先。這是本屆世界盃上英格蘭隊第八次通過定位球(含點球)破門。

下半時瑞典人加了進攻,但他們遭遇英格蘭守門員皮克福德的頑抵抗。皮克福德在上一場的點球決戰中有著神奇的表現,本場繼續了優異表現。雖然他上半時無所事事,但下半時起碼做出了三次關鍵性撲救,其中包括第46分鐘瑞典隊貝裏近在咫尺的頭球和第62分鐘瑞典隊克拉松的大力射門。



77,英格蘭隊球員在賽後慶祝勝利。當日,在薩馬拉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英格蘭隊以20戰勝瑞典隊,晉級四。 (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在和瑞典隊的對攻中,相對更有效率的英格蘭笑到了最後。第59分鐘,英格蘭人終於在運動戰中進球了,阿裏在小禁區內得到林加德的妙傳,頭球輕鬆破門,2:0



77,英格蘭隊球員馬奎爾在賽後慶祝勝利。當日,在薩馬拉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英格蘭隊以20戰勝瑞典隊,晉級四。 (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整場比賽,英格蘭人只有兩射門打正,但這兩次都轉化了進球。他們的前鋒斯特林曾多次獲得良機,但他兩次揮霍了單刀機會。



77,英格蘭隊球員亨德森(上)與瑞典隊球員馬·奧爾松在比賽中搶。當日,在薩馬拉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英格蘭隊以20戰勝瑞典隊,晉級四。 (新華社記者李攝)

瑞典隊的衝擊在最後時刻無功而返,不過八的成績也是他們自1994年之後的世界盃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