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9:09:24Pen Knight

七言小詩一首及分享網上他人寫作好文------塵世溫柔路過













=====================================


=============================≠=====





七言小詩一首:


北風急催雨敲窗,

樂音飄聲溢廳堂。

美曲奏歡娛爽樂,

心鬆舒悠哉時光。






================================





分享好文:這個塵世,我們只是溫柔路過

作者|樹兒

走自己想走的路,看自己想看的風景,珍惜所有值得珍惜的人,塵世很美,我們要溫柔地路過。

其實人這一輩子,很多事不會盡如人意,許多路也無法一帆風順。紅塵漫漫,我們都是時間長廊裡的一粒微塵,守住自己的內心,不必苛求,無需埋怨,黎明總會到來,溫暖也一直在路上。

.

走在歲月裡,會有花香,有暖陽,當一個人的內心放得下遺憾,看得開得失,一切都會是靜好的模樣。

楊瀾說過:幸福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從自己心裡長出來的。

陌上行走,越來越喜歡那些細微而美好的事物。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歷經風霜雨落之後,依然有著自我的風骨,是更加灼灼的光芒,不刺眼,不凌厲,是一種堅韌的飽滿與豐盈。

.

世事是如此平凡又簡單,不要把自己看得過高,盡我們的所能,做善良而慈悲的事情,那麼命運賦予怎樣,都坦然接受。

心善養才氣,寬厚養大氣,當我們能在浮華中安守本心,不沉與誘惑,那樣的一份舒心自在才是長久的安寧。

人生的修行,貴在修心。應該感到慶幸,走過那麼多的路,經歷過那麼多的事,依然還懷有對生活的一份熱情。也許我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們一直在努力成為最好的,這已是足夠。

.

其實,餘生並不長,做喜歡的事,愛一個正當好的人,冬有飄雪,夏有涼風,以美好的心態對待每一天,盡量把遺憾降到最低,如此才是不辜負自己。

當一天的忙碌結束,一首輕音樂,一段恰好的文字,也許就是最好的放鬆。

紅塵清淺,所有的走過,都是歲月沉澱的印記,你只需靜靜收藏,那些煙火微瀾都會是眼眸裡盛放的月華。

.

一直以來都渴望命運的眷顧,或許所有的遺憾和不甘,都是時間給予的用心良苦,讓你在經歷萬千冷暖之後,明白珍惜的意義。

就像我們總以為來日會方長,其實來日並不方長,你還記得少年時許下的承諾?第一次踏上工作崗位時的青澀?和愛人初見時的情景?和親人離別落下的淚嗎?一切彷彿還在昨日,轉眼我們都已人到中年。

其實,我們最想要的生活,不過是一素一羹的安逸,一花一木的靜好,時光緩慢,家人安在,有人與你共黃昏,有人問你粥可溫。

.

時間會帶走很多,但是一定會留下最真的人,最善的心,和最美的記憶。

其實,生命的本真就是安安靜靜地過一生,沒有比細碎的煙火日常更能打動人的了。抬頭能看見天空的雲朵,側耳能聽到風穿過樹木的聲音,與陽光夕陽溫柔地遇見,這樣的尋常才是不尋常。

要知道,這個塵世,我們只是溫柔地路過,認真的生活著,才是最美的樣子!

...




(百草園書店)

mtjcyczc 2019-01-17 16:39:39

身體安康http://www.aiaipty.com

版主回應
謝來訪留言。 2019-01-17 18:28:08
Pen Knight 2018-12-22 11:23:58

春去秋過忽一載,歲末冬至人感懷。

小洋子 2018-12-20 13:22:47

說的真好,心善養才氣,寬厚養大氣。

版主回應
好人不寂寞,善會才大氣出。
謝小洋子來訪留言。
2018-12-22 11: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