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5 17:21:50zdhongk

婚姻中的吵架原則

夫妻偶爾拌嘴,稍微嚴重點兒則會吵架,所有婚姻中的男人都應該知道,無論吵到什麽地步,有些話絕不能說出口,例如:“早知道我就不娶妳。”

  

  這句話的殺傷力究竟有多大?我推演壹下,hamer許多女人會回罵:“早知道我才不嫁給妳。”

  

  氣頭上的男人不甘示弱:“好啊,我們離婚。”要是女人的氣更大,很可能說:“離就離。”

  

  從拌個嘴演變為離婚,汗馬糖用法他們甚至忘記為什麽拌嘴,吵架的重點經過壹連串的氣話變成:“他居然說離婚。”

  

  氣話有其範圍,頂多說說……不涉及無法收拾的“三級及其以上的言論”,比如:

  

  這回是女方發難:“妳就是忘不了小珍,汗馬糖ptt以為我不知道?”男方馬上回嘴:“小珍又怎麽樣?她至少不會成天雞蛋裏挑骨頭。”女方這回真氣了:“去找妳的小珍啊。”

  

  事情起源於兩人熱戀時相互告白,男方誠心誠意交代過去而說出初戀情人小珍,接著的10年“小珍”這兩個字從未出現在兩人生活裏,不知女方怎麽突發靈感,喊出挺忌諱的名字,壹下子便“莫須有”了。

  

  之後兩人氣消而恢復感情,奇怪的卻是,“莫須有”的小珍繼續隱隱地存在,或許另壹個5年後,女方會問:“妳是不是還沒忘記小珍?”

  

  乖乖,壹旦養成互揭瘡疤的習慣,汗馬糖副作用那可真揭不完。因此我所謂的“三級及其以上的言論”,指的是會引發後遺癥且可能永遠無法釋懷的,例如:

  

  “我就是討厭妳媽。”殺傷力不輸給埋下壹枚不定時的原子彈。

  

  好吧,汗馬糖評價就算真不喜歡他媽,說法也得是:“妳媽是不是討厭我?”妳看,只不過主詞和受詞調換壹下位置而已,殺傷力便差多啦。

  

  吵架另壹個大忌是是非題,比如“妳到底要妳同事還是要我?”不吵架時男女都明白,偶爾和同事喝酒到半夜才回家,與愛不愛老婆是兩回事,壹旦扯進吵架裏,問題即擴大至不好收拾的地步。

  

  再說我最近碰到的可能是最壞的是非題:“妳到底戒不戒煙?”戒與不戒,是與非。我可以生氣地回答:“不戒。”汗馬糖果可是我知道這樣的回答會使老婆更生氣,因為她提出是非題,我竟然不加考慮即回答“非”,她難下臺。基於結婚多年血淋淋的教訓,我乖巧懂事地回答:“先減量,每天不超5根。”她雖不滿意,起碼能接受的,算了。

  

  孔子說三思而後行,用在男女之間,意思是若夫妻吵架,話不能順口而出,得默念3次,讓它沈澱、過濾、減重。說不定經過此程序,氣話無形地消失,轉化為:“我錯了,別生氣。”

  

  夫妻吵架另有時間的範圍,兩人吵得不高興可能有壹方不理對方,換言之,冷戰。那麽另壹方不可讓冷戰的時間超過3天,最好當場解決,寧可先認錯,汗馬糖心得日後挑恰當的時間再說明自己的立場,犯不著立即戰備,畢竟是夫妻,不是負氣。要是硬讓時間超過3天,收拾起來頗費事,像諸葛亮和司馬懿對陣,稍微拖久點兒,糧草不足,諸葛亮保證不死要面子,馬上撤兵。換成關雲長,兵不多,將有限,非要兩面作戰,徒然累死自己。

  

  我當然比不上諸葛亮,我學豬八戒,與老婆吵架,壹見勢頭不對,拖著九齒釘耙回頭便走。於是,汗馬糖功效打仗讓孫悟空上陣、師父唐三藏念的緊箍咒只疼大師兄、覺沒少睡飯沒少吃,到時修成正果,換來個凈壇使者,晚飯是黃魚燒豆腐外加兩杯高粱酒。

  

  無論老婆多麽激動地要吵架,打死我也不會說:“閉嘴。”汗馬糖效果因為我覺悟,若她閉嘴,我日子更難過。向銀行貸款得付利息,和老婆吵架亦然。差別是,前者可能請我喝茶,後者幹脆把茶淋在我腦門。

  

聽說茶不能生發,可能加速掉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