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22:50:19永恆的平安^^

複製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概念


今天學姊問我
之前說要自費出版的書
怎麼沒有下文了?
然後我又再度開始整理文字檔

忽然有一個靈感
這其實是一本為自己寫的書
就像是生活生命的工具書
以前碰到的困難,跨越過去了
就可以當成下次再碰到同樣的
困難的時候的解答

奇妙的是
人生好像沒有新的問題
只有舊的問題一再重複而已
所以問題的根源來自原生家庭

沒錯!這幾年一直重複整理的
都是跟爸爸媽媽之間的關係
每一次只要跟別人處得不好
我就會回過頭去觀照跟爸爸媽媽
之間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問題

有時候想想
好像每個人都活在
自己的概念裡面出不來
就像我活在爸爸媽媽對我的
概念裡面出不來是一樣的
也就是不知不覺中
我複製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概念

幸運的是,現在看得見了
而且越往內就能夠看到越多
也越認識自己瞭解自己
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
謝謝自己的努力
才能夠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越來越輕盈

今天,他好嗎?
天氣越來越冷了,抱一下
也忍不住跟他分享暖身運動
最近她很喜歡的《結構調整》
感謝老天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