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 15:43:20yxiao3533

冬季腎有4怕,想要腎好少遭罪,遠離3物謹記2句話!

8

人之初生,先從腎始,腎,先天之本,生命之源,腎精充足,則底氣足、神氣旺,可見,腎臟,對於人體健康,十分重要。腎病,被稱為是“沈默殺手”,已嚴重危害人類生命健康。醫講,冬主腎,是養腎的黃金期。寒與腎相應,寒邪最易損耗腎的陽氣,誘發腎病復發或加重。因此,冬季,一定要格外註意保護腎臟健康。

 

冬季,腎有4怕,少做一個也少

1怕,憋尿

寒冷的冬季,早起的被窩,是那麽的讓人留戀,以至於,很多人當“尿意來襲”,也會選擇“憋一會”,實在“忍不住”,才起床排尿。然而,憋尿,導致尿液滯留在膀胱內,容易誘發膀胱炎、尿道炎,同時,還會引起尿液返流,導致腎盂腎炎,嚴重影響腎臟功能。所以,不論怎樣,一一定要註意,千萬不要憋尿。

 

2怕,喝水少

寒冷的冬季,人們運動少,出汗少,很多人也就喝水少了,只有到口渴的時候,才會想起來喝水。然而,一旦飲水不足,尿量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濃度就會增加,容易導致腎結石、腎積水等,嚴重損害腎臟健康。所以,冬季,也要養成主動喝水的習慣,小口慢喝,有助健康。

 

3怕,吃得鹹

冬季,是進補的好時節,此時,適當的進補,有益身體健康。但是,要註意溫補,且不可盲目亂補,更要註意清淡,切莫吃得太鹹。多人,喜歡重口味的飲食,然而,攝入過多的鈉鹽,不利於腎臟健康。鹽攝入過多,由腎臟代謝,會增加腎臟排泄負擔,促使腎臟功能的減退,從而誘發腎病。所以,飲食上,一定要註意,清淡飲食,註意食鹽的用量。紅金V哥成分 超級威爾剛 必利勁用法  P-force 德國黑螞蟻 保羅V8 Cialis 犀利士

 

4怕,熬夜

冬季,晝短夜長,很多人,上了一天的班,下班後,回到家裏,總覺得不熬夜,這一天就好像什麽都沒幹一樣。

但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若長期熬夜,會傷陰血,損陽氣,身體陰陽失衡、腎精耗損,容易出現腎虛等疾病。

所以,一定要少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規律的作息,不僅有利腎臟健康,更有利全身健康。

 

想要腎好,少遭罪,遠離3物

1、甜飲料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喝甜飲料。一旦攝入過多糖分,在體內代謝時,就需要大量水分的參與,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此外,研究表明,喝甜飲料,會增加腎結石及尿道結石的發生。所以,想要腎好,一定要少喝甜飲料。

2、濃茶

寒冷的冬季,泡上一杯熱茶,不僅暖身驅寒,更有益健康。然而,喝茶,要註意喝淡茶,切莫喝濃茶。濃茶中含有很高的氟,主要由腎臟排泄,一旦攝入過多的氟,超出腎臟的排泄能力,滯留腎臟過量的氟,能引起腎臟皮質與髓質腎小管損害。所以,生活中,要註意,不要喝濃茶。

3、腰子

民間常認為:以形補形,因此,腎不好的人,會想吃點腰子來養腎。然而,這樣反而會損傷腎臟,加重腎損傷。動物的腎臟中,是身體毒素代謝的器官,很容易導致毒素蓄積體內。同時,腎臟中,還含有重金屬鎘,過量食用,損害精子健康,更會加重腎臟損傷。所以,動物的腰子,最好遠離,不要吃。

1

想要腎好,少遭罪,記住2句話

 

第一句:常飲茶,補水分,促排毒

寒冷的冬季,給人體補充水分,常喝點茶飲,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草藥茶飲,還可以促進身體排毒,減少腎臟負擔,有益腎臟健康。泡一杯 龍須玉竹茶,促腎排毒,防腎炎,有益腎臟健康。用龍須,蒲公英,玉竹,玫瑰花,做成茶包,熱水沖泡代茶飲,可很好的保護腎臟健康。龍須,俗稱玉米須,入腎、膀胱經,可利尿、利膽,改善腎炎水腫、泌尿系感染,減輕或消退浮腫,減低或消除尿蛋白等,有利於改善慢性腎炎,促進腎臟排毒。蒲公英,有“尿床草”之美譽,利尿通淋,效果尤佳,可以促進排毒,減輕腎臟負擔。玉竹,是一味養陰生津的良藥,可補五勞七傷虛損,腰腳疼痛。玫瑰花,起到中和調節之用。這樣搭配在一起,泡水喝,促進腎臟排毒,防腎炎,有利於保護腎臟健康。

 

第二句:不久坐,多活動,益健康

冬季,雖然比較寒冷,但是,切莫一味的久坐,適當的運動,還是不可缺少的。因為,久坐傷腎,長時間坐著,會壓迫膀胱經,導致氣血運行不暢,從而引發腎功能異常。 並且,長期久坐,也容易導致肥胖、糖尿病等,也不利於腎臟健康。因此,有意識的多運動,少久坐,每坐一小時,起來活動一會,對於健康來說,尤為重要。如果,是需要久坐的上班族,也可以適當的活動腳踝等,對健康,也十分有利。

 

冬季,想要腎好,還可以這樣做:

1、泡泡腳

寒冷的冬季,用熱水泡泡腳,不僅可驅寒暖身,還有益腎臟健康。經常用熱水泡腳,有溫補腎陽之效。腳底,具有腎經上的要穴,泡泡腳,可舒筋活絡、促進血液循環,刺激穴位,有益腎臟健康。泡腳一定要泡透,泡腳水,溫度38℃-40℃左右為宜,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15-30分鐘為宜,泡到微微出汗即可。

 

2、搓搓腰

中醫講:“腰為腎之府”,所以,經常搓搓腰,也有益腎臟健康。尤其是,腰眼處,經常搓一搓,疏通筋脈,增強腎臟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可溫煦腎陽,暢達氣血。位置:位於腰部第三椎棘突左右3--4寸的凹陷處。兩手對搓,發熱後,緊按腰眼處,用力向下搓到尾閭部位(長強穴),再向上摩擦,上下來回揉搓,有熱感為宜。

 

3、抖一抖

通過身體抖動,按摩腎俞穴,可激發腎氣,起到養腎的作用。雙手握空拳,拳背輕貼腎俞穴,以腳跟和膝蓋為軸,利用抖動,按摩穴位,即可。感覺到腰部輕微發熱為止,可激發腎氣,起到補腎的作用。

 

4、曬太陽

寒冷的冬季,曬曬太陽,有益於補陽氣,助力腎臟健康。

尤其是,曬曬後背的督脈,可補陽氣,促健康。

並且,經常曬曬後腰,還有助於補充腎氣。

後腰有兩大穴位,命門和腎樞,讓陽光曬一曬這兩個穴位,可以補充腎氣。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屈臣氏 美國黑金有效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Vig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