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11:20:49分别的夏天

仿佛自己流浪的心靈找到了一種久違的歸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青青冷凍甩脂子佩,悠悠我思。

冬日的靜夜,安靜得有些奇怪。這個季節,是蘊孕和待發的時節。我期待一場風雪的來臨,如同期待一位知己的到來。我期待冬夜瑞雪來輕扣我的房門,進而與我竊竊私語,我相信,它原來是想撩撥我心靈深處的情懷。

路途的遙遠並沒有擋住遊子的期盼,那關不上門的思緒,如雪花般飄落,放眼望去,如同飄飛了的天鵝從天而降。從飛舞的雪花裡,我分明看到一個沉醉其中的自己,我邊走邊歌,踏雪而行,在林中穿梭。

落花無意,流水有情。

起風了,雪花從天而降,沒有一點來頭,靜靜地……我心中莫名升起一種衝動。雪花從天而降,輕柔地吻上我的臉頰,讓我滿心全都是喜悅——我終於等到了你的再次降臨。

你本不屬於我,更不為我所獨有。你來自余仁生保嬰丹大自然,你是自然界的產物。你的不期而至,讓我竟然感到恍然如夢境一般。你讓我知道了,你曾經也去過遠方。

我雙手托開,好讓我迎接你的飄然而至,我期待你的輕輕灑落。你從天而來,隨身攜帶的只有屬於你自己的靈性。你的身姿在林中枝頭搖曳,隨後從空中輕輕落下來。你在林中如蝴蝶翩翩起舞,讓整個世界都向我開放。

我凝視夜裡的蒼穹,許許星星點點的記憶由枯乾變得濕潤,近而增添了更加鮮活的生命無素。

置身于林中,讓思念如大海奔放,唯淨水機留下我曾踏過的足跡,由模糊變得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