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16:13:31yuleon2020

Clubhouse是什麼?「飢餓行銷」完全打中了現代人!

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以聲音互動為主打的社群軟體Clubhouse」在寂寞封城的歐美國家盛行。近期,這股風氣吹到台灣才不到一週,就引起社群網站瘋狂討論潮,爭相詢問「邀請碼」共襄盛舉。在拍賣平台上,一組邀請碼目前能賣到上千元台幣。

這是典型的飢餓行銷,「限量」及「名人加持」是必要的元素,加上疫情的推波助瀾,自然會創造佳績,但與過往品牌飢餓行銷最不同之處是,Clubhouse現象,其實是完全打中了現代人的三大文明病要害:「錯失恐懼症」、「資訊焦慮症」、「名人崇拜症候群」。

Clubhouse熱門的原因很多,「俱樂部」形式讓各圈子的人能專注領域話題和建立人脈、「聽後即滅」機制引起人們的關注焦慮、名人時不時現身讓粉絲感到驚喜等等,但這些都比不上古老卻永遠有效的行銷手法:僅限邀請制(Invite-Only)的加持。

Clubhouse良好地掌握了人類的心理,在現代消費社會,我們往往不只是購買一個品牌的產品與服務,還買了品牌形象——以顯示自己的身份。

立即免費諮詢【黎儁廣告】,讓我們替你打造專屬的企業品牌行銷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