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1 00:14:45依依

♡♡來榮州必訪的UNESCO世界文化遺產:浮石寺♡♡

浮石寺(부석사)是來榮州必訪之景點

而且還是世界文化遺產,自然也不能錯過

55號公車(09:40)10:15到,約35分鐘

要進入浮石寺時,沿路算是斜坡

對於平時不運動者,是有一點點小吃力

即使是冬天,也會走到流汗,當下是有點小後悔

幹嘛要來爬山啊

大家都會照的入口

冬天就是孤藤、老樹

而且又是一個人少的景色

可以從天王門正門進去,也可以從旁邊的路上去

看到有樓梯我就PASS

就是這一排,我一樣走旁邊的路上去

應該來躺一下的

日韓的寺廟都有這種水

木頭看起來就是很有年代

鳳凰山浮石寺

鳳凰山浮石寺進來,才會到浮石寺這樓

無量壽殿(國寶第18),可以進入參觀

內有塑造如來坐像(國寶第45),我進去的時候有當地人在膜拜

我也有拜一下再出來

在無量壽殿旁邊,石頭上有浮石兩個字

(浮石寺的名稱來自於此石頭)

石燈(國寶第17)

當我要往回走時就在安養樓這邊遇到浮石寺導覽員

我跟他語言不通(即使他說英文,因為我英文不好)

有聽懂他要我往上走

一開始我有拒絕,因為是在高處上去的路很斜

說是浮石寺最古老的殿宇

他就帶我上去

三層石塔(寶物第249)

往這邊就可以上去祖師堂(國寶第19)

如果沒往上細看,也不太容易發現祖師堂

這就是祖師堂(國寶第19)

看到這樣的殿宇,想說幹嘛要我上來看

一點都不吸引人

祖師堂打開後,就看到祖師爺

(我不確定平時是否可以進入,因是導覽員打開叫我進入

不知有來過的人是否也有到這邊)

祖師堂壁畫(國寶第46)

可是看到後,我卻想到敦煌莫高窟的壁畫

當往下走再度回到安養樓這邊

導覽員還一直在跟我說明

可是我聽不懂,剛好有當地人再問他

我馬上說謝謝趕快離開

浮石寺處處是國寶

說真的是蠻值得來,只是我嫌這邊沿路有點陡 

下來時有看到兩個攤位在賣果乾跟蘋果,都可試吃

其中一個攤位有寫價位,買小包的蘋果乾,一包5000韓元

也有大包裝,是1

蘋果乾不錯吃,很涮嘴喔

我搭09:40這一班次是直接到浮石寺,沒有經過紹修書院

手寫的是由浮石寺回市民教會的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