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22:46:51噗噗醬

做決定的人

以前一直覺得做為做決定的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因為可以不需要參考別人的意見  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意

第一次  我覺得做決定那麼困難  

第一次  我不想是做決定的人

-----------------------------------------------------------

從住院的第一天  醫生.護士一個個來詢問我是否要替奶奶裝鼻胃管

我非常不願意也不同意  因為我認為一旦裝上去奶奶這輩子就沒辦法拿掉了

加上  我每次看會每次難過  我也認為奶奶這樣很沒有尊嚴

但是  剛剛接到一通來自加護病房照顧奶奶護理師的電話

其中一句讓我動搖了『我不希望你奶奶最後不是因為疾病而走.而是被嗆死或餓死而走』

但當下我還是沒有辦法立刻回答 『YES』

掛了電話後  我打給了老爸  詢問他的意思

老爸的回答讓我瞬間壓力很大 『你決定就好  因為我們都很相信你』

我只好默默打到醫院告訴護理師  我同意了

護理師回了我一句 『謝謝你』

我忽然覺得  我的堅持是不是害了奶奶呢?

心裡真的好難受  也擔心明天去看奶奶的時候我又會難過到沒辦法控制

或許有些人認為鼻胃管沒什麼

但我真的很不願意讓奶奶受這些痛苦

如果能選擇.......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他必須離開的時候 

是在睡夢中無病無痛舒服的狀態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