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2:20:04threelink27

月色溶溶夜誰是月中人



rBACFFH98TWA-BTDAAARUzXe2Gc931_200x200_3.jpg





一簾黃昏,把夕陽收入西山。天籟皈依清幽,地平線上,朦朧。

心若止水,靜靜等待,等待一輪柔白的光華朗照我心。

雲天豁處,銀盆冉升。承載億年恬靜、閱盡海天孤獨的秋月准時赴約。雪白光華流瀉,素顏依舊的明月仙子,蓮步蒼穹。

佇立巔峰,彈劍長吟。斟一杯萬頃碧波之上的月華,暢飲萬古寂寥、絕代獨韻。沉浸在仙子的溫柔、懸念、幽美、激情中,清朗的光芒喚醒了寂謐的甜美情節,跌宕起伏的情愫脫軀而飛。深切的思念與婉約的柔光交織在一起,幻化深邃清幽的情致。我臨水聽琴,在屬於我們的一席之地,輕觸嬌柔的心靈,曼妙靜美的點滴徐徐展開,在廣柔的山川飄逸。

九月花在青黃不接的間隙帶著晨光、霞蔚、迷霧悄然綻放,花瓣上的露珠與潔淨嬌嫩的花蕊相映成趣。歲月蔥鬱厚重,天地高遠博大,河山雄奇壯美,而你清麗淡雅。仿若有一個充滿無窮魅力的女性磁音,從月光中縹緲而來:送你田野的芳香裝進胸膛,送你音韻的波光戴在耳旁,送你秋夜的靜謐懂得思量音容如月華驚魂,魅惑醉迷。

月光的旋律從樹枝中飄過來,若有若無,就像晶瑩的珍珠,在地面上滾動。這些散亂的珍珠仿佛被一雙芊芊玉手輕輕撥動,在微風吹拂下優美舞蹈,用閃爍著淡柔螢光的軀體把寂寞的天地描繪得靜美詩意。

沿著光芒來時的方向,思維攀援靈梯,肅穆相迎雪白。靜候如水的靈動縈繞身心,浸潤幽情。月華如水,舒緩流瀉。月光是涼靜的,因了絲縷薄霧,就有了浮動的繚繞。也許,一些細碎的平常,構成了美好的回憶,也有了每年中秋的相思。



縈繞純淨幽柔光華的小巷,白描與暗淡交織。我穿過狹長的路徑,是否也走過坎坷,獲得澄明?小巷盡頭,樹叢簇擁,秋花飄香。雖說月光下的景致沒有了白晝的五彩繽紛,卻用素潔的含蓄為我勾勒情悸意湧的深邃。抖落所有羈絆,情愫如振翅飛鳥,在月光中舞動。

我在記憶的城堡流連忘返。時而端詳,激賞臨水照影的女子,托腮遐思的靜美;時而捧讀,體會懷一縷純真老去的浪漫辦公室傢俱。一聲嬌笑如畫筆,在我心靈的宣紙上,塗抹峰巒疊翠、身體檢查水碧花豔的彩暈。靈魂深處的姹紫嫣紅與此刻的幽謐潔淨交相輝映,月朗花正香啊。

守望最後麥田的人眼中沒有誘惑,攜手的日子又怎會不安靜如湖?如今夜,月華朗照,教我好不歡喜,沉醉似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