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09:33:12思ㄟ

身上扛著男人的壓力

哈哈
這個標題蠻搞笑的

最近新創一個事業
感覺整個人好像被燃燒了幾遍

在還沒進入這個處境之前
聽到這樣的說法
一定會OS 有這麼誇張嗎


真的有

我要做的是一個市場上已經撕殺非常激烈的產品-洗衣精
首次上市的數量3000瓶

找人做標籤
標籤做得不符合我的美感要求
所以花了整整一個禮拜
在各大圖庫找圖
詳細地前前後後 耗掉大半心力 這用了一個月

前面找瓶子就不用說了
阿里巴巴幾千筆大概都翻過了
喜歡的樣式  起訂量都是萬支起跳

好不容易在台灣
找到有公模,瓶子還不差的

前面說到標籤設計完了
接著要找印刷廠
原本很看不起標籤印刷
抓成本時 抓3元
後來發現不是這麼回事
找了N家標籤廠做比價
瓶器廠推薦的(說XX介紹會算便宜一點)
結果卻是最貴的
每一家都欺負量小
舉個例子來說明
模內貼 製作3000PCS  單價4.5
模內貼 製作1500PCS  單價9.0

我真的憤怒
量小成本高是情理之中
但是做3000PCS和做1500PCS總價是一樣的
叫我如何吞得下這口氣
於是變更模內貼
改為彩貼

瓶器廠跟我說 每家印刷廠做出來的彩貼黏度不一
需要先樣品測試
對啊,有在配合的印刷廠沒這個問題
這就是,一個小公司
一人全包卻啥經驗也沒有的辛苦之處

如果在P&G
要生產一罐洗衣精
產品設計是一個部門(甚至不可能只有一個人)
個個都有經驗
開模打樣什麼眉眉角角 都像在吃飯一樣

印標籤
隨便就是幾萬片
標籤廠絕對是哈巴狗似的奉承著
我這3000瓶
被每一項材料供應者 論斤秤兩地看待並且剝削

成為商人
更覺世道嚴涼啊

有人說
有多少能耐做多少事
但是,
我總是很不服氣這樣的說法

只想要殺出重圍
此刻唯一的想法

產品生產之後
又是另一個坎坷的行銷的道路
還有多少的挫折在後面呢?
希望我能挺住

後記:
我先生常在我眼前訴說 又開發了一項產品 效能有多好
那家廠商憑藉這個大發利市
但我家先生又會在我投注資金時一直勸我先做比較小規模的項目
就在我已經量產在即的時候

結語:一個人打戰真的是非常辛苦滴

下一篇:爆掉的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