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01:22:05思ㄟ

中元節

一年之中總有幾個節日是我很不喜歡的
第一個是母親節
第二個是中元節

中元節對我而言是個非常勉強的節日
我不喜歡拜拜的事
但是不拜好像不行
不拜會不順利  不拜的話好像自己沒有慈悲心 
而拜拜的過程有許多複雜的禮儀
每年總是從準備供品開始就在網路上做功課
三牲?? 全雞??? 全魚不能去鱗?? 豬腳??
這些都超難的
全雞買來不難,但問題是拜過怎麼吃?
全魚不能殺不去鱗!! 唯一能想到可以接受的只有香魚了
還有,我常覺得拜拜完的東西尤其不是拜神明的
那些東西我都不大敢吃

拜拜的流程
要先拜普渡公
要說那些話 要準備幾個杯子  要倒幾次酒 要燒那些金
拜完要拜好兄弟
能不能報名字 能不能報地址 要燒幾遍香  要倒幾遍酒  
這些如果有統一的說法倒是還好
但卻總有不同的說法還真不知要信那一款

好不容易主動招來好兄弟
招待之後  又擔心自己過程中說錯話  小孩亂玩發生什麼不禮貌的事
也怕那個儀式沒做好  沒有好好送走

反正 看到電視農曆七月初一就開始大肆宣傳要你買一大包一大包的零食開始
就一直覺得一件很不喜歡的事就在前頭等著
今年也是在繁文褥節中度過
每年拜完就覺得 呼~今年終於輕鬆了  終於完成這個任務

我常常很懷疑一些事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們臺灣地區會特定在某一天 集體去從事一件不環保的行為
這個活動
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個人的突發奇想
所以一直延用下來的嗎?
誰能去考証當時他想的對不對呢?
延用幾百上千年的習俗就這麼的
「如果不拜 就不夠平安」

說穿了
中元普渡就是讓出現在桌上的供品的製造商獲得利益
如果按照邏輯
這些擺上桌的供品能施惠給多少的靈界眾生?
那些足夠讓他們解脫痛苦嗎?

而我們卻要每年的這一天 多少的人次在進行這樣的事
外星人會怎麼解釋這個現象呢?
幸安 2018-08-26 16:00:57

外星人會怎麼解釋~就說我們是外星人囉!哈

這些流傳多年"因人設事"的習俗
如果做了能讓你覺得心安那麼就做吧
過程盡量對自己人道點對環境友善點就好

版主回應
哈!

說的真好,拜拜也只是在拜那個心安。
2018-09-04 13: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