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12:00:00葉梅

中共重金獎勵造全民舉報宗教團體氛圍 基督徒接待聚會被判4年

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發布的涉邪教信息舉報辦法,對舉報者予以300到4萬元(約43美元至5800美元)不等的資金獎勵(知情人提供)

中共重金獎勵造全民舉報宗教團體氛圍 基督徒接待聚會被判4年

各地政府鼓勵民眾舉報家庭教會等非官方宗教活動,「營造全民舉報氛圍」,家庭教會屢遭舉報、取締。
在打擊宗教的運動中,中共以重金煽動民眾舉報被它認定為非法的宗教活動和團體。從舉報箱、舉報電話、舉報網站,到在媒體上發布公告煽動群眾舉報,給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制定舉報的獎金制度等,中共想盡一切辦法營造全民舉報的氛圍,試圖讓大眾心生恐懼,讓信徒放棄信仰。中共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出台這樣的新舉措。
遼寧省丹東市振興區社區散發的舉報「非法宗教」的倡議書
河北省邯鄲市民族宗教事務局發布《邯鄲市舉報非法宗教活動獎勵辦法(試行)》,舉報人可獲得100元至500元人民幣或以上的獎勵。許多宗教活動都被列入舉報範圍內,如:未經批准組織宗教學習、朝覲等活動;未成年人進行宗教學習或宗教活動;未經批准在公眾場所或民眾家中傳播宗教;未經批准在宗教活動場所以外散發宗教宣傳品等。
河北省邢台、保定、唐山,河南省濮陽、滑縣等官方網站也公布了類似的舉報通告。
邯鄲市民族宗教事務局發布的文件,列舉了一些違法宗教活動及舉報獎勵措施。
《邢台市舉報非法宗教活動獎勵辦法(試行)》
邢台市《關於非法宗教活動舉報電話的公告》
據大陸官方報道顯示,在全國範圍內增強舉報措施後,「掃黃打非」行動所收繳的出版物數量明顯增多。2019年,全國民眾舉報數量較2018年上漲61%。其中舉報非法出版及非法宗教出版物等問題達5200餘條。報道還指出「未來將進一步加強舉報工作」,「讓人民群眾成為『掃黃打非』的千里眼、順風耳」,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為鼓勵群眾「參與舉報的積極性」,政府還特別予以資金獎勵。
被中共列入「邪教」的宗教團體是舉報的重點對象。去年9月,內蒙古反邪教協會發布一份公告,對舉報邪教組織違法犯罪活動的民眾給予資金獎勵,獎勵金額分為11個等級,最高達3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4.3萬美元)。
2018年,山東省濰坊市組織宣傳活動,鼓勵群眾舉報被定為「邪教」的宗教團體。他們張貼分發10萬餘份紙質通告,通過報紙、電視台等媒體進行公告宣傳。據報道,煽動性宣傳後,政府收到舉報信息多達700餘條。其中,一位法輪功學員因散發宗教單張被舉報,舉報人獲得獎勵3000元(約430美元)。一處全能神教會聚會點因舉報被警方襲擊,舉報人獲政府獎勵4萬元(約5800美元)。
2018年7月,山西呂梁市一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因接待聚會被鄰居舉報,被中共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有期徒刑4年。
被政府的舉報獎勵措施吸引,許多民眾提供了舉報信息。因此,去年不計其數的家庭教會被警方襲擊而後關閉。全國各地政府部門繼續對舉報者提供資金獎勵,以鼓勵這種畸形的舉報文化。
内容來源:BITTER WINTER/沈心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