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00:00:00葉梅

全能神教會福音見證-失敗跌倒後 體會神拯救



全能神教會福音見證-失敗跌倒後 體會神拯救

張 倩

寧靜的夜晚,曉莉坐在窗前望著天空中皎潔的明月,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她思想著:「真沒想到整理講道稿的本分臨到了我,這可是神的恩待呀,我得用心配合,不辜負神對我的期望。」

來到組裡,曉莉就心無旁騖地投入到了本分中,在整理講道稿時,她常向神禱告尋求,盡本分也能看見神的帶領,有些難處也得到了解決。可一段時間後,曉莉發現配搭李姊妹整理講道稿的速度比較快,被選用的也比她的多,另一個配搭陳姊妹的文筆好,比她表達得流暢,而且每次一起審稿時,文姊妹還時不時地誇讚她們。漸漸地,曉莉的心再也平靜不下來了,她心想:「同樣是盡這個本分,為什麼我卻沒有她倆整理得多、整理得好呢?照這樣下去,不顯得我太遜色了嗎?那我在這個組裡不就成了最差的一個了?這讓負責人和弟兄姊妹怎麼看我?不行,我得在本分上多用點心,多下點功夫,決不能落在她倆的後邊。」

之後,曉莉為了證明自己不比她們幾個人差,在負責人和上層弟兄姊妹心裡有個好的評價,便全身心投入到本分中,常常起早貪黑、加班加點整理講道稿。曉莉一邊整理著,一邊還觀察著幾個姊妹盡本分的情況,生怕她們再超過自己。當看見哪個姊妹整理得比她多、比她好時,她就難受、嫉妒;當看見哪個姊妹整理得不如她時,她就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比別人強。曉莉覺得只要能高過別人,得到負責人和上層弟兄姊妹的認可,哪怕苦點、累點,她也覺得這都不算什麼。

姊妹在戶外記筆記

沒過多久,陳姊妹被提拔到上層盡本分了,曉莉羨慕得不得了,幻想著有一天她也能到上層盡本分,這樣不僅能在業務上得到提高,而且還會被更多的人高看。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曉莉更是樂此不疲地忙碌著,每天只想著怎麼能整理出更多更好的講道稿,就連靈修讀神的話都是走形式、走過程,心安靜不下來,經歷見證文章也沒心思寫了。哪知她越這樣努力就越整理不出來,大腦像漿糊一樣渾濁,導致很多講道稿都被積壓了,不能及時整理出來。

負責人看到曉莉情形不好,幾次和她交通該怎麼追求真理盡好本分,還要多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給她舉實例說有的弟兄姊妹因追求名譽地位不追求真理,不走生命進入的路,導致失去聖靈作工被撤換了等等。曉莉聽了有些觸動,也擔心、害怕自己有一天也會失去聖靈作工沒法盡這個本分,但因著她不注重在神的話上尋求真理,也沒有調整、扭轉自己的情形,一到實際盡本分時還是身不由己地考慮自己的名譽地位,追求被人高看,心根本用不到本分上。

最近,曉莉靈裡光景越來越黑暗,整理講道稿也理不清思路,發現不了問題,最終徹底失去聖靈作工,作不了工作被撤換了,負責人安排她回原教會靈修反省。聽到這個消息,曉莉彷彿一下子從天上摔到了地上,淚水瞬間從眼眶中湧出,她感到扎心般地難受:「讓我回教會靈修反省,這下可丟人丟到家了。教會帶領和弟兄姊妹不知會怎麼看我?他們肯定會看不起我,認為我不追求真理沒盡好本分才被撤換的,那我在弟兄姊妹心裡的地位不就全沒了嗎?我該怎麼面對他們呢!早知道有今天,當初我就不來這裡盡本分了,盡原來的本分最起碼不會臨到被撤換,也不會跌倒失敗得這麼慘。」曉莉越想心裡越消極,感到特別壓抑、痛苦,怎麼也順服不下來,只覺得渾身癱軟無力。痛苦中,她只好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心裡很痛苦,也很軟弱,不想回教會,也不敢面對弟兄姊妹,害怕他們知道我被撤換了會看不起我。神啊!願你幫助我能從消極、痛苦中走出來,也能在這樣的環境中學到功課……」

曉莉禱告完,心裡不那麼難受了,她打開神的話,看到神說:「你們說神看著人這麼消極、墮落,對神滿了埋怨、誤解,守著筵席鬧著飢荒,神是什麼心情?神看著這些人惋惜啊!同時也痛恨,想當年這些人撇家捨業為神跑路、花費,甚至有些人獻上自己的青春,代價沒少付,但到頭來為什麼就沒得著呢?歸根結底就是這些人不務正業,就注重在外面做,追求名利、地位,與世人走一樣的道路。這話聽起來好像是不太合邏輯,他們信神、跟隨神為什麼就走了世人的道路呢?「走了世人的道路」這話什麼意思?就是說你信神仍然不追求真理,還是注重在外面做,追求出人頭地,追求得福,付出花費都是為了經營自己的名利,這就跟世人走的道路、出發點、觀點沒什麼區別。不在乎你怎麼跟隨,不在乎你人在哪兒,在神那兒看你不追求真理走的就是世人的道路。」(摘自神的交通)

曉莉揣摩著神的話,感受到神不忍心看著她這樣消沉墮落下去,希望她從失敗中反省自己學功課。她在神的話中對照自己,看到神審判揭示人追求名利地位、走世人的道路,這些正是她的實際情形。曉莉想到這段時間當她看見李姊妹整理講道稿速度快,能選用的多,陳姊妹文筆流暢表達得好,兩人還常常得到文姊妹的誇讚時,她就嫉妒、難受,擔心自己總落在她們後面,就會失去在弟兄姊妹和負責人心中的形象、地位。為了出頭露臉、贏得別人對自己的高看,曉莉盡本分吃苦耐勞、起早貪黑,就是想多整理出一些講道稿,好超過李姊妹和陳姊妹;當陳姊妹被提拔到上層時,曉莉很是羨慕,為了自己也能被提拔到上層盡本分她更是鉚足了勁兒,想用工作果效來證明自己,為此,她把所有的時間都花費在整理講道稿上,平時無心讀神的話,靈修也是走走形式,寫經歷見證文章也覺得浪費時間。雖然負責人多次跟她交通追求名譽地位的危害,讓她注重生命進入,但她並沒有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情形,以致失去聖靈作工,落在黑暗中盡不了本分。反省到這兒,曉莉這才看到自己盡本分根本不是為了滿足神,也絲毫不考慮怎麼實行對教會的工作有利,而是為名譽地位作工,盡本分只為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追求出名、露臉,被人高看。曉莉看到自己的本性真是自私卑鄙,處處考慮的都是自己,絲毫沒有一點正常人的樣式!曉莉認識到這次被撤換從外表看,是因她盡本分沒有生命進入,失去聖靈作工作不了工作了,其實是因她追求名譽、地位,藉著盡本分的機會搞自己的經營,這與神的心意和要求是背道而馳的,走的正是與神為敵的道路啊!

曉莉靜靜地坐在窗前,心裡有些難受,她看到神的話說:「神作工在每一個人身上,不管方式是什麼,不管用什麼樣的形式,對人說話是什麼樣的語氣,最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拯救你,拯救你就是要變化你,那你不受點苦能行嗎?你就得受點苦。受苦包括的就多了,神興起周圍人事物顯明你,讓你認識自己,再不就直接對付修理、揭露,就像上手術檯一樣,就得有點疼痛才能達到果效。每一次的修理對付,每一次臨到的人事物對你都是觸動,也都是促進,你這麼經歷就對了,你就有身量了,就進入真理實際了。……如果神給你擺設一些環境、人事物,或者對你修理對付,你從中學到功課了,學會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了,不知不覺蒙開啟光照得著真理了,在這次環境當中有變化了,有收穫、有長進了,對神的心意稍稍有點理解了,不埋怨了,就是在這樣的環境試煉當中你站立住了,經得住考驗了,這就過關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在神的話中曉莉認識到,不管神給她擺設什麼樣的人事物、環境,多麼不合乎她的觀念,神的心意都是為了拯救她、變化她。這次她被撤換不是神讓她在弟兄姊妹面前出醜,而是神的公義性情臨到了她,是神及時的顯明才使她靜下心來反思自己,看清自己追求名譽地位走上了錯誤的道路,也明白只有神這樣不合人觀念的作工臨到,才能喚醒她的心與靈,扭轉她錯誤的追求觀點,使她的敗壞性情得著一些變化,仔細揣摩,這是神對她的愛與拯救啊!

天空和樹葉

曉莉心裡有些感動,繼續讀神的話:「你得學會在地上走路,而且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你能走你就走,你別學著跑,你能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你別兩步並作一步走,得腳踏實地地做人,別學著做超人,做偉人,做高大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曉莉明白了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應該腳踏實地地盡好自己的本分,在盡本分中追求真理,經歷神擺設的各種環境,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這樣才能達到性情變化,讓神放心滿意。要是總追求名譽地位,追求被人高看,是與神的要求、神給人的追求目標背道而馳的,這樣追求下去永遠得不著真理。曉莉從心裡感受到本分被撤換是神對她的保守與拯救,她願意接受、順服,實際地去面對這樣的環境。明白了神的心意,曉莉內心充滿對神的感激,暗立心志重新做人,不再追求名譽、地位走錯誤道路悖逆神傷神的心,只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回教會好好靈修反省,不再有自己的選擇與要求。

隨後,曉莉回到教會,讓她沒想到的是,接待她的姊妹對她很熱情,問寒問暖的,教會帶領白姊妹見到她也很高興,並沒有因她被撤換而看不起她,還給她交通神的心意和實行進入的路途。在曉莉靈修反省期間,白姊妹也常來跟她一起讀神的話,幫助她扭轉不對的情形。在接待家,曉莉還見到一些姊妹,因受地位、臉面的轄制,她不敢敞開自己,害怕姊妹們看不起她,但藉著禱告、尋求真理,她開始放下臉面,把自己這段時間追求名譽、地位走敵基督道路的表現都向姊妹們敞開亮相。姊妹們聽後都沒有小瞧她,還跟她交通神的心意、神的愛,交通怎麼在這樣的環境中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等。看到這一切,曉莉心裡受感動,倍感親切、溫暖,同時也感到很蒙羞,體嘗到神對她的愛,她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恩。

靈修了一段時間後,通過神話語的開啟帶領和姊妹們的幫助,曉莉覺得自己對名譽地位的追求放下了一些,她向神禱告立志今後一定要盡好自己的本分,不再走錯誤道路悖逆抵擋神,傷神的心。

這一天,天陰沉沉的,烏雲密佈,眼看就要下雨了,曉莉坐在屋簷下心裡有點著急:「不知道帶領什麼時候給我安排本分?」這時曉莉接到帶領的通知,讓她暫時在教會輔導弟兄姊妹寫文章。曉莉感到驚訝,心裡有些失望、難受:「帶領怎麼這麼安排,有沒有搞錯啊?我之前可是在上層整理講道稿的,以往還盡過那麼多年教會帶領的本分,現在讓我在教會輔導弟兄姊妹寫文章,這不是大材小用嗎?也太小看我了!」曉莉越想越不是滋味,心裡翻江倒海久久不能平靜,但又一想:「我天天盼著盡本分,怎麼給我安排本分了我又不能接受呢?這不是在悖逆神嗎?雖然我不想盡這個本分,但這個託付臨到我也是神的主宰,我得先順服下來。」

一天剛聚完會,帶領對在場的幾個姊妹說:「曉莉姊妹是來輔導咱教會弟兄姊妹寫文章的,你們可以在一起多交流交流。」幾個姊妹看了看曉莉,又轉臉笑著對帶領說:「行,我們一起聊聊。」曉莉一聽帶領介紹她是來輔導文章的,感覺很沒面子,又看著幾個姊妹對帶領笑臉相迎,高看帶領,聽帶領的,她心裡特別難受:「還是盡帶領本分好,地位高,走到哪兒弟兄姊妹都高看,我這個本分地位低,也不能被人高看,我什麼時候也能當帶領呢?唉!要想當帶領就得把現在的本分盡好,大家看我工作果效好了,到選舉時說不定就選我了!」想到這兒,曉莉心裡不怎麼難受了,趕緊和幾個姊妹交流她們的文章。

為了早日當上帶領,那一段時間曉莉盡本分特別積極,天天忙個不停,她希望弟兄姊妹能多寫一些文章。但事與願違,這個教會年老的弟兄姊妹比較多,文化高的也不多,輔導起來就很慢,好不容易寫出來幾篇文章還是有些缺少。一段時間後,曉莉覺得自己在本分上已經很努力了,但還是這個樣子,她心裡有些焦躁:「看來這個本分一時半會兒也達不到好的果效,既然指望不上弟兄姊妹那就自己寫,如果把自己的真實經歷寫出來,一樣可以被大家認可、高看,以後還是有機會當選帶領的。」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曉莉就開始專一地寫自己的經歷文章,但是每當她想安下心寫的時候就有姊妹來找,讓曉莉幫她們看看文章。眼看著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曉莉自己的文章也沒寫出來,她特別著急,害怕本分沒果效,以後就沒有機會當選教會帶領了。

這幾天,曉莉的情形不好,特別是跟帶領在一塊兒聚會,她看見弟兄姊妹認真地聽帶領交通時,心裡就羨慕:「當帶領就是好呀,這樣走到哪兒都能得到弟兄姊妹高看、擁護,唉!我什麼時候能當上帶領呢?」曉莉越想心裡越痛苦、失落,不願意再盡現在這個本分了。此時,曉莉意識到自己活在不對的情形中了,就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心裡很難受,不想面對這個環境,也不願盡這個本分了,認為這個本分沒有地位,出不了頭也露不了臉,不能被弟兄姊妹高看,我知道這樣想不合你的心意,可我背叛不了自己的敗壞性情。神啊!求你帶領我從痛苦中走出來。」

禱告完,曉莉看到神的話說:「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在你們的追求中,個人的觀念、盼望、前途太多,現在這樣作工就是為了對付你們的地位之心,對付你們那些奢侈的慾望,就這些盼望、地位、觀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人心裡存在這些東西,都是因為撒但的毒素一直在腐蝕著人的思想,人始終未能擺脫撒但的這一誘惑,活在罪中卻不以為罪……雖然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對地位你們仍是不放鬆,一直苦苦地『追問』著,而且天天在觀察著,深怕有一天身敗名裂,人貪享安逸的心始終沒有放下。」(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曉莉揣摩著神的話,對照自己這段時間的表現,看到神審判揭示的情形正是她的真實寫照。這一段時間她總想在弟兄姊妹中間出名、露臉,總想當帶領讓弟兄姊妹高看,這不是又在盡本分中追求地位、名譽嗎?曉莉想到,當帶領安排她輔導弟兄姊妹寫文章時,她覺得這個本分地位低,不能被人高看,就抵觸勉強接受;聚會時,她看見弟兄姊妹都高看帶領,聽帶領的,覺得自己像被冷落了似的,心裡就特別難受,巴不得自己就是帶領,讓弟兄姊妹都高看她、聽她的;為了早一天當上帶領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她積極盡本分,想以好的作工果效來作為將來當選帶領的籌碼;當她發現弟兄姊妹寫的經歷文章少、問題多,怕影響自己當選帶領,就想以多寫文章來證明自己,未如願時,她就著急上火,痛苦難受。反省到這兒,曉莉不禁捫心自問:為什麼我在盡本分時盡想著怎麼能得到地位被人高看呢?為什麼我為當帶領就能在盡本分時絞盡腦汁、費盡心思?揣摩中曉莉認識到,是「出人頭地,高居人上」的撒但毒素深種到了她的心靈深處,已經成了她的生命,成了她的人生目標,導致她信神雖然每天也讀神的話,也盡著本分,但還是在為名譽、地位活著,失去名譽地位時就感到人生沒有了方向,整個人就像被掏空了一樣。所以這次被撤換後,當帶領安排她輔導弟兄姊妹寫文章,她覺得盡這個本分沒地位也得不到別人的高看,就不能順服神,就活在無聲的對抗中,消極軟弱、痛苦難受,甚至無心追求真理,還想撂託付背叛神。此時,曉莉恨自己真是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

通過讀神的話,曉莉終於明白了,神給她擺設這麼多不合她觀念的環境和人事物,都有神的良苦用心,是為了潔淨她身上的撒但毒素,使她能醒悟過來,不再被名譽地位捆綁束縛,這是神對她的愛與拯救呀!曉莉感受到神的實質太美善,從心裡願意順服下來,盡好現在的本分來滿足神!

寂靜的夜空繁星點點,曉莉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有個問號一直在她的腦海中縈繞:「為什麼我明知道地位不能拯救人,但一遇到合適的環境還是總想有地位被人高看,實現自己『出人頭地,高居人上』的願望?這到底是什麼本性支配的呢?」曉莉跟神作了個禱告後翻開神話語書,她看到神的話說:「有些人特別崇拜保羅,就喜歡在外面演講、作工,喜歡聚會,喜歡讓人聽他的,喜歡讓人崇拜他,喜歡讓人圍著他,喜歡在人心裡有地位,喜歡讓人都注重他的形象。我們從他這些表現來解剖一下他的本性,他這樣一個人,有這些表現,他的本性是什麼?如果他真是這樣的表現,就足以說明這個人狂妄自大,絲毫不敬拜神,並且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轄管人,他想佔有人,他想在人心裡有地位,他的本性特別突出的就是狂妄自大,不敬拜神,讓人敬拜他,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從他的這些表現完全可以看透他的本性。」(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神的話如兩刃利劍扎在曉莉的心上,她感到蒙羞慚愧、無地自容。從神審判揭示的話語中,曉莉看到自己之所以如此喜歡地位,喜歡當帶領,想被人高看,主要是受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因著本性狂妄自大,她在盡本分中就總想在人心中有地位,身不由己地追求被人高看,看到弟兄姊妹聽帶領的她就羨慕,也想當帶領,讓弟兄姊妹也聽自己的、圍著自己轉,為此她努力地作工。當得不到地位達不到自己的目的時,她就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安分守己地盡本分,還總有自己的選擇和要求。就如這次帶領安排她在教會裡輔導弟兄姊妹寫文章,曉莉認為這個本分地位低,不能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就不願意盡。這麼反省曉莉才看清自己哪是在盡本分啊,分明是想藉著盡本分來搞自己的經營,滿足自己被人高看的野心和慾望!這時曉莉想到,保羅在作工期間就喜歡講道,總顯露自己,誰也不服,常常凌駕於十二使徒之上,並且見證自己活著就是基督,讓人高看、崇拜他。從中看到保羅本性狂妄自大,憑著野心慾望活著,從不見證耶穌所說的話、所作的工作,最終把信徒都帶到他的面前,把他當成標杆、榜樣,佔據了神在人心中的地位。保羅所做的是在與神爭奪人,不讓人敬拜神,而是讓人都敬拜他,把他當神對待。保羅嚴重觸犯了神的性情,最終遭到神公義的懲罰、咒詛。曉莉再看自己追求的也是站高位,也是想轄管人,想在弟兄姊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這不也是想取代神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嗎?這跟保羅的追求有什麼區別啊,不是同出一轍嗎?其實質就是要與神爭奪人,走的正是保羅的敵基督道路,所思所想、所做的都是在觸犯神的性情,是在抵擋神啊!若照這樣追求下去始終都不悔改也是要被神懲罰、遭神咒詛的!認識到這兒,曉莉感到不寒而慄,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一點人樣,本性是那麼的骯髒、邪惡,她從心裡恨惡自己,不願再追求地位,更不願再憑著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抵擋神,她渴望得到神的審判、刑罰,讓神潔淨變化她,使她早日脫去撒但敗壞性情,達到真實的順服神、敬畏神,活出人樣來滿足神。

曉莉對自己有了一些認識後,又開始積極地盡本分了,給弟兄姊妹輔導寫文章時她開始用心了,特別是遇到歲數大、文化低的弟兄姊妹,她更加耐心地輔導他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曉莉不再追求做帶領被人高看了,她覺得釋放了很多。跟弟兄姊妹在一起共同交通真理、交通自己的經歷時,曉莉感受到神在每個人身上都付出了很多的代價,用各種方式來作著拯救的工作,她心裡對神滿了感恩,看到盡這個本分也讓她收穫了很多。曉莉從心裡願意珍惜現在的本分,寶愛神對她的這份愛,更願意在這個本分上追求真理達到性情變化。

一段時間後,負責文章工作的幾個姊妹約曉莉一起聚會,一說要跟她們聚會,曉莉心裡有些糾結:「以前都是我給她們聚會交通真理原則,那時她們也都高看我,現在她們要給我聚會了,她們會不會看我地位沒之前高,說我現在也不過如此,還不如她們呢?」這時,曉莉意識到這又是名譽、地位心在自己裡面作祟,就跪下來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一想到姊妹們要來給我聚會,我就不想面對,怕她們小瞧我。神啊!願你幫助我擺脫名譽、地位對我的捆綁、束縛,使我能有信心和力量背叛肉體衝出黑暗權勢的轄制。」禱告完,曉莉想起一段神的話:「我地位高也是你的高抬,我地位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沒有什麼選擇,沒有什麼怨言,你命定我生在這個國家,命定我生在這個邦族,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一切都是你的命定。我不注重什麼地位,我無非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硫磺火湖裡面,我無非也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我只是造物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裡任你擺佈,我願意做你的工具,願意作你的襯托物,因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神的話使曉莉心裡一下子釋然了,她認識到人本身就沒有什麼地位,在神面前就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神給她地位,她是一個受造之物,不給她地位,她也是受造之物,這就是她的身分,不管她在哪裡盡本分,盡什麼本分,在神的眼中她都是受造之物。不管是盡之前的本分,還是被撤換後盡現在的本分,曉莉深深地體會到,其實盡哪方面本分都是神的主宰安排,是神根據她的需要給她擺設的環境,對她的生命進入最有利,這裡面都有神的美意。曉莉想到姊妹們來跟她聚會,一起交流本分中的難處和缺少,能促使她盡好本分,這是神擺佈安排的。曉莉認識到只要能體貼神的心意,對教會工作有利,她願意順服,願意放下自己的臉面積極去面對,不再追求名譽地位,逃避神給她擺設的環境傷神的心了。有了這些認識後,曉莉不再因為害怕姊妹們小看自己而難過了。

很快就到了聚會的時間,大家讀完神的話後,曉莉把這一段時間自己是怎麼追求名譽、地位的,在神擺設的環境中是怎麼不順不服的,神又是怎麼帶領她認識自己錯誤的追求和自己的撒但本性,以及自己進入了哪些真理,都敞開心談了出來。談完之後,曉莉感到挺輕鬆的,並沒有擔心顧慮姊妹們怎麼看她,她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的帶領。緊接著,姊妹們也分別談了她們最近的經歷認識。藉著跟姊妹們聚會,曉莉絲毫沒有感覺到她們小看自己,反而看到大家都在交通各自的經歷,相互取長補短,她感受到這都是從神來的愛,心裡更平安、踏實了。

三個姊妹在一起交通神話

之後,曉莉心裡有時還會流露想盡帶領的本分,也有想被人高看的意念,但通過禱告親近神,讀神的話,與弟兄姊妹敞開心交通,慢慢地,她對名譽地位看得越來越淡,能逐步地背叛、放下了,從心裡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也能把心用在本分上。這樣經歷後,現在曉莉看見誰的地位比她高,心裡也不難受、不嫉妒了。曉莉看到自己能有這點變化都是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她從心裡感謝神,向神立心志,不願再追求地位讓人高看自己,就是讓她盡一輩子輔導文章的本分她也願意順服,更願意追求真理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

初春時節,萬物更新,各種樹木發出了綠綠的嫩芽,一陣陣微風吹過,曉莉站在樹下感受微風的愜意、舒適。曉莉回想自己在整理講道稿時,因著追求名譽地位,不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失去聖靈作工,神藉著撤換她的本分讓她及時來到神面前,反省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她開始有了一點順服神的心;當她輔導弟兄姊妹寫文章再次為名譽地位追求時,神話語的審判揭示,使她看到追求名譽地位的實質、危害和後果,及時勒馬回頭。曉莉清楚地看到,是神一步步的作工帶領,使她在神擺設的環境中逐步擺脫名譽、地位對她的捆綁、束縛。曉莉深深地體會到,要脫去身上的敗壞性情離不開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更離不開神的責打管教,是神的作工帶領使她對名譽地位的追求能放下一些了,心靈裡也感受到從未有過的釋放自由。經歷了神一次又一次精心擺設的環境,曉莉看到神為了拯救她,在她身上花費的心血代價太大了,雖然在這些環境中她流露了抵擋、悖逆,還有對神的不順、不服,甚至誤解和埋怨,但神一直忍耐著她的悖逆,擔諒著她的軟弱,不厭其煩地作工帶領她,始終對她不離不棄。這時,曉莉想到神的話說:「在神拯救人期間,神給人充分的機會、充分的餘地,給人提供各種有利、方便的條件、環境來造就每一個人,同時也來潔淨每一個人,最後達到成全一些可以成全的人、追求真理的人、喜愛真理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人是神經營計劃當中最大的受益者》)

曉莉雙手合十默默地向神禱告,由衷地感謝全能神對她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