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16:58:04奧爾嘉

阿嬤特別製作

阿嬤特別製作

我大概是手機修圖軟體小天后

然後遇到最大的困擾就是PC轟 不給力

貼個網址也不給我發

9月30號 我成為阿媽的緊急聯絡人
於是在10月2號之前
彷彿是我在等死

凌晨兩點50分
電話一來,我騎著小摩托車去了醫院
路上雖然全身發抖
也認真的告訴自己
要帶阿嬤回家了
她會開心❤️

加護病房小姐說阿嬤已經離開
胸口起伏全是呼吸器的關係
站在床邊
試探性的摸摸她的手 她的臉
說了聲謝謝
告訴她⋯ 我沒有結婚
但一定會過的很好
並且允諾會常常探望小叔叔
冷冷靜靜平平順順把手續全部辦好
我們就回家了

對阿嬤說的話 只有謝謝
除了謝謝
就只有謝謝

感謝讓我有機會做這一切

知道自己做的不多
甚至到後期有一些不耐煩
昨天告別式
趴在地上哭的驚天動地
司儀麥克風一遞上來
眼淚秒收
把祭文唸完
確認自己 真的除了謝謝只有謝謝
全是感恩的心情

司儀一副剛剛假哭嗎?  驚慌表情😅
還是這女的人格分裂?

媽媽打電話來
說親朋好友誇 祭文念得很好
大家潸然淚下 = =

遺照和靈堂大圖修得很好看


#禮儀社可以考慮招聘我

阿媽
謝謝啦~

忘了介紹一下照片

我阿嬤從沒過世之前就一直交代
葬禮一定要大家吃的很好
擺了24桌的供品 給育幼院
大家集資1000包米 也全給公益團體
之後每天吃吃喝喝 😂😂😂

席開36桌
親朋好友都很開心

昨天第一次夢見阿嬤
夢見她開始腐敗
我緊張又害怕的四處喊人
醒來很不舒服
全程陪伴火化 也是我親眼見她入甕
當然沒有腐敗的問題
想一想也就平靜多了
小瓶幫忙查了解夢
說是要簽 29號
現在還在隔離期 誰要幫我簽?!?😅

前些日子忙了很多鎖事
眼淚流不乾淨
這些天吃的好 睡的飽
情緒ㄧ直一直在打結
說不出哪裏怪

一貫道的小姑姑堅持哭喪和觸摸遺體
自己媽媽死掉 為什麼不能摸 不能哭
這樣大喊著
原來道義指示,手拉手 可以拉上天☺️
跟佛教道教 不能哭不能碰人性ㄧ點
好像還不賴

現在卡在
一個人面對病床上離世的阿嬤
搭救護車回家 還能整路聯絡事情
怎麼辦到一滴眼淚都沒流
是不是太無情了
為什麼前星期自己懶的回鹿港
阿嬤會不會有什麼事情想交代?
我根本沒人家說的那麼乖巧
為什麼我當初要覺得不耐煩
千百種小劇場

沒人做好永別的心理準備
我感覺自己的心受了傷
緊急聯絡人 這個責任真的傷害到我
卻又好慶幸

媽媽打電話神神秘秘說⋯
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她的偶像
阿偉 🤣🤣🤣
電台買藥的主持人
可愛慘了啦~~~

媽媽是我這輩子很大的功課
我要努力學習😅

大家都問我還好嗎
連親戚朋友都問我還好嗎
還好啊!

走應該走的課題
繼續愛該愛的人
自己的脾氣該修正的要修正

人死不能復活
我也明白

 

45天

第一次真正入夢

站得很挺拔 

氣色紅潤 福泰

連換好幾套超級超級花的套裝

老實說...

阿嬤

我真的有愣住   

醒來

還是稍稍驚訝妳新的穿著風格

開心就好

選妳喜歡的衣服 喜歡的鞋子 行動自如  一切安好

但我捨不得  49天所謂的圓滿

49天又念了整天經

也許真的渡到

隔天晚上九點多  睡意濃到撐不住

夢見阿嬤說 要走了

問她:自己一個人去,會不會怕?

見她 開開心心的說不會

真的很會安慰我的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