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 00:46:34Sam

活泉茶館748-實戰派

20231216

 

    投資長常常在說他是「實戰派」,這讓我想起最近牧師在禮拜天的系列演講主題是「認識聖靈」,1117日我們小組分享的內容是「認識聖靈-活在聖靈中」,我在做準備時,想起一位「實戰派」人物。聚會中,我做了提問「你覺得你事奉有能力嗎?」大家都說「有!」我澄清一下,我指的是超凡的能力,而不是我們的努力,就像聖經中的以利亞一樣(註一)

 

    面對「神人與小小的」這樣的高下立判時,牧師為了鼓勵我們這群「小小的我」,特別提到聖經中所說:「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雅各書5:17~18)、「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12)並且提到一個平凡、管飯食的腓利來佐證(註二)

 

聖經中的人物都是過往的人,而我要找的是現代版的實例。以前我們蘆洲教會有跟新店行道會透過網路進行「神蹟聯網禱告會」,主持人是張茂松牧師,我想到我看過他一個YT影片《(48) 聖靈與新店教會的故事|張茂松牧師|TopTV - YouTube》,就摘錄一些影片的內容:

***************

        40多年前,我們就在山東餃子館對面租了一個房子,我們在那裡聚會,整個聚會的人數大約只有十來個人,當時我只有27歲,剛從神學院畢業來到這個地方。

        坦白說我是非常努力在服事,每天早上六點鐘就來到教會,發單張、挨家挨戶去敲門,跟人傳福音,但只有一點點成長,人數就三、五十個人,五、六十人這樣子,所以我就在想怎麼辦呢?我就請最有名的人來這裡講道,他們一來,教會就坐得滿滿的,一呼召的時候,所有人都站起來,當時我想,教會有希望了、就要大復興了。

        但是第二個禮拜,這些講員都走了,輪到我講道了,通通恢復原樣,你知道那種沮喪有多沮喪嗎?我就覺得簡直看不到希望。

        我當時才二十七、八歲,我就看到我人生的結局,我說我六、七十歲退休的時候,我的教會就是這個樣子,因為當時台灣教會就是這個樣子,台灣教會就是一百人之下的小教會,我就是要跟台灣中、老年的牧者一樣,他們所經驗的就變成是我的故事。

        我心裡強烈地跟上帝講,上帝啊,我不要!我不要做這種傳道人!但沒有任何人可以告訴我,路在哪裡。

        我當時在想,唯一的方法就是到處去找一些比較特別的聚會,我當時就去參加當時全台灣唯一有的一個通霄禱告會,每個月有一次,在南海路聚會處,就在建國中學的對面。那些牧者者很好,都是一些長輩,我是最年輕的。但是呢,我還是沒有突破,參加幾次通霄禱告會教會就突破了,但是,沒有啊!

        當時我就在聽人家講聖靈充滿,就開始去找,但是不敢講,因為當時台灣教會,只要講聖靈充滿就是靈恩派,然後一棒子把你打死,然後你就再不會有前途,所以不敢讓人家知道我去參加這種聚會,偷偷地去參加,這些韓國來的牧師,他們講聖靈充滿。

        他們在講的時候,坦白說我也聽不太懂,我只知道我很渴慕、我只知道我非常渴望,所以每次他們講完了以後,說要被聖靈充滿的,我一定衝第一個,我衝到前面,跟上帝講,我要被聖靈充滿。他們就給我按手啊……。

        當時韓國很流行禁食禱告,台灣教會就開始有人學,於是我就去參加,參加的頻率是你很難想像的,動不動就去參加,也不知道什麼是聖靈充滿

        沒什麼道理,韓國的神就比較靈,台灣的神就不靈,所以我說我拒絕去韓國,一直拒絕去、一直拒絕去。

        連續拒絕了五年,到第五年的時候,我實在沒有路可以走了,我想我就去試試看嘛,去到那個地方,當時的韓國教會是最復興的時候,比現在復興多了。

        我被震撼,驚訝得不得了!我看到那群人熱情地禱告,我在別的地方通通沒有看見過的,我裡頭非常地激動,他們的中學生,禮拜五晚上背著書包去通霄禱告,星期六出來,背著書包去上課,我感動得不得了!

        他們的禱告山,當時非常地簡陋,在大風雪中,大會堂那時只有屋頂,邊上沒有牆,用塑膠布拉起來,然後裡頭擠著很多的人,裹著棉被,躺、跪在那個地方禱告……。

        我站在這門口,我就哭了。我說上帝啊,這群人為什麼會來這裡?來這荒山野嶺幹嘛?因為他們沒有路走,所以到這個禱告山來找上帝,上帝那是他唯一的出路。醫院沒有路走了、生意沒有路走了、家庭沒有路走了,他們就來到這裡尋找上帝。我當時哭著跟上帝講,台灣也有許多像這樣沒有路走的人,教會能不能成為這群沒有路走的人來尋找幫助的地方?他們為什麼去找媽祖,沒有路走所以去找媽祖,希望得著祝福所以去找媽祖,他們為什麼去找這些算命的……。

        為什麼不能告訴他說,改運,到上帝這裡來改運,為什麼不能告訴他說,你的命不好對不對,到上帝這裡來換一條命。

        我說,上帝啊,為著台灣那許多有需要的百姓,上帝我求祢一件事情,把這種聖靈的恩典充滿我,不是為了我、不是為了我!原來我是為了我去的,因為我沒有路走,所以我去的,但是我在那邊,我就看到台灣有多少沒有希望的百姓,我就說,上帝,我希望我建立的教會是讓台灣沒有希望的百姓,通通可以來的地方……

        我每天都在哭,我沒辦法忘記,從那以後我生命開始改變,回到台灣,當然後來還有,我也不知道什麼叫聖靈充滿,直到一個晚上,我做了夢,夢見耶穌來了

        我記得,就是在現在新店高中邊上,以前新店高中那邊都是田,我記得我夢裡遇見耶穌就在田邊有棵樹,耶穌站在那棵樹的邊上,我跑過去,然後我跪在祂前頭,耶穌問我說,你要什麼?我說,我要被聖靈充滿。耶穌給我按手,然後開始說方言,然後就把我太太吵醒了。師母就問我說,你幹嘛?我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夢見耶穌來了。

        一個禮拜以後,完全一模一樣,連那棵樹都一樣,位置都一樣。耶穌在那個地方,我一個人跑到祂前頭、跪在祂前頭,耶穌說,你要什麼?我說,我要被聖靈充滿,耶穌就給我按手,然後我就開始說方言,所以你知道我的方言是夢裡頭說的,是耶穌給我按手的時候我說的。因為我是理性很強的人,我沒有辦法說像別人一樣、那樣子說方言,我沒有辦法。

        後來,有一天在苗栗禱告山,我要講道,聽到會眾在唱詩,我就大哭,我說上帝啊,我到現在都沒有把握,祢到底充滿我沒有?

        我當時跟耶穌講,今天祢再不給我,我等一下上台只做一件事,我不講道,我告訴大家,從現在我辭職不做牧師,因為我不能做一個心口不一的牧師,我不能做一個我自己沒有辦法見證耶穌的牧師,我不能做一個我說有大能的上帝,但卻不能帶我的會眾去經驗大能上帝的牧師,我不能做一個我會眾有問題來了,我卻不能幫助他去面對上帝解決的這樣子的牧師,我說我要做牧師,我要做真的牧師,我要傳的耶穌是真的耶穌,我要傳的上帝是活的上帝,我跟上帝講,除非這樣子,要不然,我就辭職了!

        耶穌站在我前面把我抱起來說,孩子啊,你要的我通通給你。從那以後我到現在,大概三十多年了,我再也沒有懷疑聖靈的工作了。我謝謝聖靈,從那以後,改變我、改變教會,從那以後,我們教會就開始變得不一樣了,我開始帶會眾一年一年的、一批一批的去韓國……。當時我們教會很小,每三個月我們上苗栗禱告山一次,三天、四天帶著會眾,大家就在禱告山上拼命禱告。

        教會開始有神蹟,大家的信心開始活了,醫病、趕鬼,這種神蹟就變得很自然。你們看看,有沒有希望,不是這個牧師有多大本領,而是聖靈在我們中間,教會自然開始成長。一個教會需要這樣,你的生命也需要這樣。

        聖靈來的時候,祂會給你帶來很多很多的不一樣。

        我們經常講福音、講真理,它就像種子一樣,種在每個人的生命裡頭,但是如果沒有聖靈的水去澆,它永遠只是一個福音的種子、只是一個知識的種子、只是一個神學的種子,它永遠不能在你的生命中間爆發出生命的能量。

        就如同我這個牧師一樣,神學院畢業了,種子在我的裡頭,但永遠沒辦法變成大樹,直到我被聖靈的水更新了、被聖靈的活水澆灌了、被聖靈的火燒過了,然後我才開始變得不一樣!然後這個教會也開始變得不一樣。為什麼有的教會是活的,有的教會是看起來不是活的呢?就是有聖靈跟沒有聖靈嘛!

***************

 

    以前聽人家說,想要在股市賺錢,不要按照經濟學家所說的去做,而是要照「實戰派」的去做。投資長自詡為「實戰派」,蘇松泙也是一位(註三)

 

活泉茶館742-因風皺面》提到「投資長認為『低點已過』,是不是如此,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現在看來,還真的是「低點已過」!

 

(48) 【非農超出預期 為何股市還上漲? 股市及債市最後買點是明天!2023.12.11(字幕版) - YouTube》看完之後,隔天我趕緊下單,用34.84元買了三張元大AAAA公司債、用30.13買了兩張中信美國公債20年、用31.09買了兩張國泰20年美債,還真的連漲三天。

 

活泉茶館746-面子與裡子-錢從哪裡來?》提到我同學說:「不敢買是因為怕有風險!」《(48) 美通膨真的趨緩? 拆解關鍵數據密碼 租金.服務仍處高位! 美降息預期! 吳嘉隆揭"這三種情況"對企業營收.股市不利|王志郁 主持|20231213Catch大錢潮 feat.吳嘉隆 - YouTube》經濟學家直接跟你講風險在哪裡。看經濟學家的節目常會讓我裹足不前,但我還是要看,因為可以長知識。

 

今天投資長又要臭屁了,他的美債已經賺了六百萬,我的同學怕有風險,想必還在銀行定存中,不過《【我5000萬美債ETF 倒賺750! 股票下週就發動!?2023.12.15(字幕版) - YouTube》提到的費雪方程式倒是可以注意一下,有人用這個來形容「負利率」(註四)

 

    但願投資長能夠臭屁久一點,畢竟我是站在他的肩膀上!

 

**********

註一:

https://cb.fhl.net/read1.php?id=9363&VERSION=rcuv&TABFLAG=1

 

註二:

https://cb.fhl.net/read1.php?id=27178&VERSION=scunp89&TABFLAG=1

 

註三:

https://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IndepArticle.aspx?ID=38844

 

註四:

負利率:定義,現象概述,計算方法,國內現狀,國外現狀,負作用,實例剖析,如何避免,_中文百科全書 (newton.com.tw)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1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