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 09:15:57Sam

活泉茶館705-選擇

202315

 

昨天在榮總接到協力廠老闆的電話,談到這次選舉一個案子都沒接到,我說其實我也無心去爭取案子,處在「三明治家庭」(註一)的核心地位,接案子是自找麻煩,他們如果有找到人來幫忙,我就可以漸漸淡出了!

 

元旦外請講員的主題「蒙福之道」,大綱是:

一、蒙福之路是一種選擇(選擇信靠神或信靠人)

二、蒙福之路不是從人來

三、蒙福之路是因信靠神

 

其實,不去爭取案子正是我的選擇!我幾乎每天都在做選擇,選擇「賣」或「不賣」、「買」或「不買」,選擇之後,結果很快就出來,不管好或壞,都沒得後悔。

 

聖經說:「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言16:25)希望大家都不要選到這條死亡之路。

 

有一首歌《(267) 《歸人》李碧華 - YouTube》,「心裡有話千萬句」,用講的比寫的快很多,所以這次不是江郎才盡,而是真的沒時間寫,容我快手筆一篇來充數。這首歌也讓我想起聖經中的使徒保羅: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1:3~4)

「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上帝可以給我作見證的。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並靠着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上帝。」(1:8~11)

「你要趕緊地到我這裏來。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加拉太去;提多撻馬太去;獨有路加在我這裏。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 - 或譯:服事我)的事上於我有益處。」(提後4:9~11)

 

**********

註一: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1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