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13:31:26將將

不願.也不能.只能強迫爬起來


第一次將這裡關閉這麼久,即便我很少發文也不曾關過

可見這次這關多難過...



曾經想過很多很多負面的

也試著從食物、電影、人、風景等找回自己

但想得簡單做得簡單,卻不容易應付那顆心

它好難伺候,矛盾又傲嬌的很

明明被拋棄了,就應該義無反顧的帥氣離開

既然決定帥氣的轉身,斬斷所有的一切

告訴自己也告訴旁人,我會好好的

但,它真的很煩,老是在我孤單一人的時候揪起來

那種痛,已經分不出是生理還是心理

就是難受到想拿刀剖開它,要它冷靜

獨立之後,已經很少很少這麼常讓眼睛如此濕潤了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原來真的會有這麼一天的到來

快到你想做點什麼都沒用就這樣結束了


你問,什麼原因?

呵呵..沒有原因的

就算有,也是我自己在猜測..

在去年的最後一天我放自己自由,

在今年的第一天我改變自己

我告訴造型師,我想剪一個失戀的髮型




 


他說"下一個戀情來,千萬不要讓你自己又把重心放在對方身上"



獨自一人再度衝上台北,寫了一條條的必做事項

我的軍師,這次不像往常給我追人的意見了

他說我們兩個,一個很被動很默,一個很熱情的在燃燒

就連他朋友都覺得這股熱情會有燃燒完的一天

他說他以為我會一直燃燒下去

聽到這段話,我眼睛有點酸澀...心也是

當知道這個消息的吳老爸私下跟老媽說,男生就是要欲擒故縱,我太主動了

原來旁人都看得出來..

就我一個傻傻地以為真的有一種愛情可以義無反顧地衝,只要對方接住我就好

卻沒想過,有一天,當你如往常一樣像他那邊衝去,而他已經離開了

而且不帶一點留念的離開

所有人知道這個消息,第一反應都是"一定是你做錯了什麼"

室友那時候說"他當初不是答應妳試試看嗎?為什麼這麼難過?"


沒有人知道我看得多認真,當我以為跟他家人處得不錯,未來肯定沒問題

結果男主角自己就跳出這個圈了

自以為肯定會讓對方感動到淚眼盈眶的手工圍巾跟合照畫

最後都變成了硬塞給對方的遺憾

是阿

是遺憾

禮物送出去了,還特別交代不能丟不能還我

可是原本期待的驚喜跟感動都沒有,是錯愕,是拒收

厚著臉皮跟他述說自己的用心,就是要讓他收

因為我也不知道如果沒送出去留在我身邊能幹嘛...


後來想想,我也真的脾氣很硬

明知道不適合,卻還是自己衝過去煮晚餐,第一次熬雞湯、煮肉燥

換來了第一次的怒火

也很有本事的在最後一次見面把對方惹哭

大概

這段戀情只有在結尾的時候我才展現出我的霸氣吧

"謝謝你當初願意跟我試試看" 的訊息傳出去後就馬上封鎖

難怪李大仁那麼不想跟朋友談戀愛,因為如果分手,不是失去一個女朋友,是失去一個好朋友





歐舒丹大概是我失戀以來找的新歡吧

想讓自己心情好一點的香氣



這陣子在民宿裡大概只有胖胖蜂可以吸引我的注目了



來自吸血鬼的關心,看著那一段段的文字
我能感受到字裡行間的加油打氣
明信片的正面是我喜歡捕捉的風景角度
謝謝吸血鬼點醒我,索尼很久沒出場了



彷彿一點點地回歸,那個會因為美食熱血衝一把的女孩
那個喜歡把日出日落天空變化紀錄下來的女孩



今年的冬天不怎麼冷,早上看結霜的草皮,心想,也大概就這樣了
平地應該也不會冷到需要圍圍巾吧
那條精心挑選可以冬暖夏涼的圍巾應該被擺置在角落長灰塵了吧



過去三年多在民宿角落撿的樹葉,都被我默默藏在書櫃上某一本書裡
原本要等待有緣人帶走
不過我想我可能等不到了
所以就全部送給新人了




你說,怎麼同一片天空可以分成兩個顏色?


算了,人都可以上一刻還可以跟你有說有笑,下一刻就說要離開你了,這個又算什麼?




那天把冷靜的自己交出去,把這個壞消息告訴旁人
快吧快吧!快點把訊息傳遞出去,拜託,不要來打擾我
我這個時候就是需要一個人靜靜
千萬不要來刺激我,不要問我何時可以看到我男朋友

每年都期待著生日的到來,今年特別...不願意過
怎麼連吃頓飯桌號都是生日號碼呢...




彷彿知道最後的結局不會太好

一回到台中就到菜市場逛逛,網路訂了香菇、火鍋湯底等

這次的長假,就在家裡狂煮

既然外面的食物吸引不了我

那就自己煮吧...



人生第一次炸香菇



人生第一次滷豬腳,跟上次煮雞湯的感覺不同

上次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次是試著想把自己用食物救出來,不要再陷在深淵裡




其實應該抬頭往前看,不應該再回頭望

剛剛看到網路一句話"兩個人的回憶一個人過"

好苦的一句話

我的肩膀夠寬,我可以撐著這些過去,但邊走要邊拋下一些

這樣才能接收未來





以前怎麼看,都能從角落看出個愛心來,因為心裡有愛

現在,可能只能看檸檬了,因為酸..



就算被蜘蛛絲纏住,胖胖蜂還是會很努力地掙脫

就算被過去纏住,我想我應該還是可以一步一步撐下去

再給我一點時間,很快的,就不會只在原地了



最美的英文字母是X,也是未知



雖然這次看走眼了,
但我想我還是擁有別人沒有的觀察力,
能看到別人疏忽的小地方


我想
我唯一不甘心的不是被拋棄
而是對方彷彿逃避式的面對這個結局
還要讓我自掘傷口的去挖
最後又讓我自己撒鹽巴在傷口只為不再次受傷

好歹是曾經彼此信任的人
卻搞得好像,從頭到尾都是我在唱獨腳戲,而他可以隨意抽身


不願讓自己再繼續黑下去

也不能在原地停滯下去

只能強迫自己站起來

接下來要往哪走,我還在找方向

但確定的是,一定會離開

我會好好的

好好地綻放屬於我的美好

好不好

上一篇:我們的紀念日

(悄悄話) 2019-03-03 13:38:53
(悄悄話) 2019-03-02 21:20:14
(悄悄話) 2019-03-02 16: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