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1:28:13青藍

沒有想像中關心母親

昨天家人買了一隻雞回來,他說要蒸滑雞,我說不如煲雞湯?他堅持說雞骨頭煲湯,雞肉用來蒸滑雞。

這時候忽然想起童年的時候一件事情, 小時候母親叫我煮雞湯給她喝,由於年紀小不懂如何去關心家人的身體健康,媽媽買回來的雞,吩咐把雞煮雞洒湯給她吃,那時我把腿腳、雞翅膀、雞頸等等……炒熟,然後放水和米酒一起煮熟,拿去給媽媽喝。
她接過我煮的雞酒湯一邊喝一邊罵我,她說:「為何没有雞肉?一隻雞那麼多肉不給她吃?給她吃雞骨?」我也忘记她罵我什么來的,只是記得一些事情,我猜想可能生產BB後,身體要進補吧!

當時我的年齡10歲,我在想骨頭煮湯才能有雞湯味吖,因為祖母常常用豬骨煲湯,我以為雞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