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23:33:52Ben Pi

Clear Sky 125 - 寂寞感




今夜晚歸


從停車的河堤走回家,雖然只有短短約莫五分鐘,但我卻很享受這一份旅程

兩個女兒漸漸長大,再也不用趕著接送

因此我漸漸著找回到以前享受的那一份下班後的寂寞


幾乎只剩下一個人的辦公室

在深夜開車回家的暢快感

從河堤走回住家的孤寂


年近四十,我果然還是以前那個寂寞少年


旅程至半,有位中年男子騎著摩托車在往河堤的樓梯口找到了格子停了下來

安全帽直接丟在車上,接著坐上了樓梯上,隱約感覺他似乎嘆了一口氣

我輕瞥了一眼,車前還掛著一袋...晚餐吧?

為什麼他不回家呢?


旅程至末,我正想著,該不會又看到他了吧?


果然在

他也是一位中年但微胖的男子

每晚都是西裝筆挺,身旁的公事包椅著牆角

抽著菸,喝著啤酒,坐在全家便利商店門口默默地看手機

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呢?一個月,還是兩個月?

為什麼他不回家呢?


人生無聊,我曾想過是否也要去買瓶啤酒坐在他旁邊跟他搭話

也許我可以來一場冒險


不知是今夜微微冷風搭著絲絲細雨的氛圍讓五感敏銳

還是;寂寞的人,看什麼,都盡是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