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10:47:47iamOK

校長公主病

當我正在和志工溝通衣服尺寸時,這位公主,臉臭臭走來跟我說:「C老師,打掃音樂很小聲,妳沒聽到嗎?」

我隨即去調音量,公主則站在門口冷冷看著我進出播音室。

那眼神,真是冷峻。

#「很小聲」,所以我沒聽到啊,很合邏輯啊!
#音量是很主觀的,you認為小聲,我認為剛好不行嗎!?
#這種小事you也不高興,EQ到底是有多低啊~

好,趁現在有空,一次來記錄我又遇到的奇葩上級:

**case1**
要發函給來我們學校幫忙校慶的某老師的學校可以跟學校請假。
結果公主生我氣,說我怎麼可以在公文裡寫說要對方學校給那位老師"公假",又說"不能指定假別",那是對方學校的權限。

#莫名其妙!不能用來請公假,那公文是要衝蝦米!?

**case2**
1份要發函給平行機關(其他學校)的公文被退了很多次,
第1次:
跟我說是要以密件(我知道是密件,但忘了在密等處標註),這是我的疏失,這次公主沒有發怒。

第2次:
「我之前跟你說這個要改,不能用請查照。」
我解釋上次只有說要加註密件,沒有提到請查照。
「有,我有說,我一次跟你們說很多事,但你們都只挑自己以為的重點。」

第3次:
「怎麼還是用請查照。」
我說明有查過,平行機關是用請查照沒錯。
「你哪裡查的。」公主質疑我。
我說是查公文書,她還不相信,在我面前打電話給人事主任,要確認用詞。
在電話中人事也說用請查照,這位公主又問有沒有其他替換用詞。
這些我之前其實就問過人事主任了(人事是公主的愛將)...
然後又因為這份公文不如她意的其他事,她撂了一句狠話:「我現在沒時間跟你這樣搞!」

#拜託,這位公主,我是扎扎實實的公務員耶,還在機關理當研考,you跟我辯公文寫法,ok!但可以語氣用詞友善一點嗎?結果最後根本是you錯!!
#老娘也沒時間被you這樣胡搞瞎搞!!


**case3**
日前一場校長研習,公主交代幫她報名,並登錄在學校網路行事曆上。
研習當天早上,她跟我通電話:「你不能告訴了我就以為我知道啊。」

#告訴youyou就該知道,還是要在you臉上貼大字報!!
#我是來當教師的,不是來當you祕書的!!
#you可以和緩的要我之後提醒you研習,不需要把我當小的在使喚!!


--
說實在的,我當老師時都不會這樣不尊重孩子們,這位公主校長,真的是夠會糟蹋人的。
回家後想想,今天來刁我音量大小這種芝麻綠豆事,我應該是被她討厭了!!
至於為什麼被討厭,我就摸不著頭緒了。
我跟自己的處室是相處融洽,但之前因為業務上跟輔導室有點不愉快,輔導組有跟校長咬耳朵。
好低~所以我被黑惹~~
行政黑吧黑吧不是罪~
換個角度想,這樣也許我就能順利下行政!?
真是複雜的情緒啊,哈哈哈哈哈(苦笑)